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2023年广告安全报告

世界各地数十亿人依赖谷歌产品提供相关和可靠的信息,包括广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成千上万的人昼夜不停地工作来保护数字广告生态系统。今天,我们将发布年度广告安全报告,分享我们在执行广告商和出版商政策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我们维护健康的广告支持互联网的工作负责。2023年的主要趋势是生殖性人工智能的影响。这项新技术给数字广告业带来了重大而激动人心的变化,从性能优化到图像编辑。当然,生成性人工智能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认真对待这些挑战,并将概述我们正在为迎头应对这些挑战而开展的工作。同样重要的是,生成性人工智能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显著改善我们的执法工作。我们的团队正在采用这种变革性的技术,特别是大型语言模型(LLM) ,这样我们可以更好地保证人们在线的安全。

人工智能基因加强了执法
我们的安全团队长期以来一直使用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学习来大规模执行我们的政策。多年来,我们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在人们看到它们之前,发现并屏蔽了数十亿个糟糕的广告。但是,尽管这些机器学习模型仍然非常复杂,但它们在历史上一直需要得到广泛的训练ーー它们往往依赖于数十万乃至数百万违规内容的例子。另一方面,LLM 能够快速查看和解释大容量的内容,同时还能捕捉内容中的重要细微差别。这些先进的推理能力已经在我们一些更复杂的政策上产生了更大规模和更精确的执行决策。例如,我们的政策反对不可靠的金融索赔,其中包括促进快速致富计划的广告。这类广告背后的坏演员已经变得越来越老练。他们调整策略,围绕新的金融服务或产品(如投资建议或数字货币)定制广告,以欺骗用户。
可以肯定的是,传统的机器学习模型被训练来检测这些违反策略的行为。然而,金融趋势的快节奏和不断变化的性质,有时使我们更难区分合法和虚假的服务,并迅速扩大我们的自动执法系统,以打击欺诈。LLM 更有能力迅速识别金融服务领域的新趋势,识别滥用这些趋势的不良行为者的模式,并将合法业务与快速致富的骗局区分开来。这有助于我们的团队在应对各种新出现的威胁方面变得更加灵活。我们只是刚刚开始利用 LLM 的力量来保证广告安全。去年上市的 Gemini 是谷歌最有能力的人工智能模型。我们很高兴已经开始将其复杂的推理能力纳入我们的广告安全和执法工作。

我们防止欺诈和诈骗的工作
2023年,所有在线平台上的诈骗和欺诈行为都呈上升趋势。不良分子不断演变他们的策略,操纵数字广告,以欺骗人民和合法企业一样。为了应对这些不断变化的威胁,我们迅速更新了政策,部署了快速反应执法队伍,并加强了我们的侦查技术。去年11月,我们推出了有限广告服务政策,该政策旨在通过限制我们不太熟悉的广告客户的覆盖范围来保护用户。根据这项政策,我们对那些尚未建立良好行为记录的广告客户实施了“了解”期,在此期间,他们的广告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受到限制ーー例如,当广告客户和他们所引用的品牌之间的关系不明确时。最终,仍处于早期阶段的有限广告服务将有助于确保善意的广告主能够与用户建立信任,同时限制坏人的影响范围,降低欺诈和误导性广告的风险。
保护人们免受网络伤害的一个关键部分取决于我们迅速应对新滥用趋势的能力。到2023年底和2024年,我们面临着一个有针对性的广告活动,这些广告以公众人物与欺诈用户的相似性为特征,通常是通过使用深度伪造。当我们发现这个威胁,我们建立了一个专门的小组,立即作出反应。我们精确定位了不良行为者的行为模式,训练我们的自动执行模型来检测类似的广告,并开始大规模地删除它们。我们还更新了我们的不正当手法引诱政策,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迅速暂停坏人的账户。
总体而言,我们屏蔽或删除了2.065亿个违反我们不正当手法引诱政策的广告,其中包括许多欺诈手段和2.734亿个违反我们金融服务政策的广告。我们还屏蔽或删除了超过10亿个广告,因为它们违反了我们反对滥用广告网络的政策,其中包括推广恶意软件。打击诈骗广告是一项持续不断的努力,因为我们看到不良分子运作得更加老练,规模更大,使用新的策略,如深度假冒欺骗人们。我们将继续投入大量资源,在侦查技术方面进行重大投资,并与全球反诈骗联盟和英国制止诈骗组织合作,促进信息共享,保护全世界的消费者。

为选举诚信投资
政治广告是民主选举的重要组成部分。候选人和政党利用广告来提高认识、分享信息和吸引潜在选民。在世界各地举行多次大选的今年,我们希望确保选民继续相信他们可能在我们的竞选纲领上看到的选举广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选举广告商有长期的身份验证和透明度要求,以及对这些广告商如何瞄准他们的选举广告的限制。所有选举广告还必须包括一个“付费”披露,并在我们的公开可用的透明度报告汇编。2023年,我们核实了5000多个新的选举广告客户,并删除了730多万个来自未完全核实的广告客户的选举广告。去年,我们是第一家对含有合成内容的选举广告提出新披露要求的科技公司。随着越来越多的广告商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和机会,我们希望确保我们继续为人们提供更大的透明度和他们做出明智决定所需的信息。此外,我们继续执行我们的政策,反对那些宣扬明显虚假的选举主张的广告,因为这些主张可能会破坏信任或民主进程的参与。

2023年总数
我们的目标是在不良广告登陆我们的平台之前抓住它们并暂停它们,或者一旦被发现就立即删除它们。人工智能正在全方位加强我们的执法力度。2023年,我们屏蔽或删除了超过55亿条广告,略高于前一年,还有1270万个广告客户,几乎是前一年的两倍。同样,我们通过从出版商页面和网站上删除违反我们政策的广告来保护广告商和用户,比如露骨的性内容或危险产品。2023年,我们屏蔽或限制了超过21亿个出版商页面上的广告,比2022年略有增加。我们还在更好地处理普遍存在或严重违规的问题。我们对超过39.5万个出版商网站采取了更广泛的网站级别执法行动,比2022年显著增加。为了正确看待人工智能对这项工作的影响: 去年,我们超过90% 的出版商页面级别的执行开始使用机器学习模型,包括我们最新的 LLM。当然,如果任何广告商或出版商认为我们做错了,他们仍然可以提出上诉。我们的团队将检查它,并在我们发现错误的情况下,使用它来改进我们的系统。

保持敏捷,向前看
在广告安全方面,一年之内可能会发生很多变化: 新技术的引入,比如生成性人工智能,将导致新的滥用趋势和全球冲突。而数字广告空间必须灵活并随时做好反应的准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断制定新的政策,加强我们的执法系统,深化跨行业合作,并向人民、出版商和广告商提供更多的控制。例如,2023年,我们启动了广告透明中心(Ads Transparency Center) ,这是一个可搜索的中心,汇集了所有经过验证的广告客户的广告,帮助人们快速、轻松地了解他们在搜索、 YouTube 和显示器上看到的广告。我们还更新了适用性控制,使广告商能够更简单、更快地排除他们希望在 YouTube 和 Display 库存中避免的话题。总的来说,我们对广告和发布者策略进行了31次更新。尽管我们还不知道2024年剩下的时间里会发生什么,但我们相信,我们在政策、侦查和执法方面的投资将使我们为未来的任何挑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