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如何分析结果以最大化广告系列搜索词洞察以实现 PPC 成功

Google Ads 修复了导致搜索查询数据显示在脚本中以获得最大效果的错误。我们来分析一下PPC优化的方法。由于其自动化和简单性,效果最大化活动越来越受到 PPC 广告商的欢迎。然而,一个持续存在的痛点是缺乏对触发广告的搜索查询的可见性。如果没有这些数据,您的营销活动的优化效果就受到限制。 今年 2 月,当 Google 发布 2023 年营销活动报告(其中包含一个包含搜索词的字段)时,人们似乎松了一口气。脚本开发人员(包括我自己)立即使用这些新的搜索词数据来构建脚本和自动化活动,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影响力。 然而,尽管许多已发布的脚本声称包含搜索词数据;相反,它们仅限于类别标签。这是因为谷歌报告持续存在错误并拒绝包含搜索词数据。感谢 Mike Rhodes 监控 Google 报告并让我知道该错误最近已修复。现在搜索词数据终于可以在脚本中使用了,我将解释如何访问搜索查询数据,分析它以找到优化机会,并对结果采取行动。

现在有哪些数据可用?
今年 2 月,Google 2023 发布了一份新的洞察报告,专门用于显示广告最大化系列中的搜索词数据。该报告提供了以下领域的可见性:您的广告所定位的实际搜索查询。查询分组的搜索类别。点击次数、显示次数和其他性能指标。它不提供成本可见性。然而,拥有搜索词和点击次数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访问数据
有多种方法可以访问新的效果最大化广告系列的搜索洞察报告:
直接在 Google Ads 界面中广告系列页面的“Insight”下。
通过 Google Ads API。
使用通过 API 进行报告的 Google Ads 脚本。
效果最大化广告系列的搜索字词可以在 Google Ads 界面中找到。
您可以在 Google Ads 界面中找到最大效果广告系列的搜索字词。
使用脚本的优点是它可以自动将数据提取到电子表格中,以便于操作和分析。

我创建了一个脚本将搜索词放入电子表格中。只需转到数据透视 URL 并复制代码即可。然后,将其粘贴到 Google Ads 脚本界面中。然后,它会自动将所有最大化广告系列中的搜索词数据提取到 Google 表中。当您运行该脚本时,它会将数据添加到电子表格中,如下所示:效果最大化搜索字词数据
数据可用性与常规搜索查询报告类似,但有一些限制:
该数据只能追溯到2023年3月份首次发布时。
如果搜索词数据量较大,可以对搜索词数据进行采样。
然而,这仍然比之前在最大化活动中提供的可见度高得多。

分析数据
现在,您已将广告系列中的搜索查询数据提取到电子表格中以获得最大效果,您可以收集哪些见解?您可以执行以下一些分析:确定触发您的广告的不相关搜索字词。 查找可推动转化的高性能搜索词。寻找机会优化这些条款以获得更大的数量。查看搜索类别以获取已有效的其他关键字提示。 按展示次数排序,以查找展示次数高、点击次数低的术语,这些术语可能表明相关性较差,并可以从更好的广告创意资源(例如标题和描述)中受益。本质上,您正在寻找数据中的搜索词模式,以帮助您更好地优化营销活动。由于您无法在效果最大化营销活动中定位特定关键字,因此这不是确定要添加的强大新关键字的问题。尽管如此,您仍然可以找到新的负面信号,并获得有关如何改进广告文案或登陆页面的想法。

使用 GPT-4 分析数据
在 Google 修复了错误并启动并运行数据的这一年里,GPT 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所以我下载了我的脚本生成的报告,将 CSV 上传到 GPT-4,并询问它是否可以帮助我找到优化想法。

我使用了提示: “我有一个文件,其中包含最大化广告系列中我的 Google Ads 的搜索字词。您能分析搜索词并分享一些有趣的发现吗?”
它自动使用 openAI Code Interpreter 功能扫描文件并推荐四个数据段以供进一步调查:
高转化:带来最多转化的搜索词。
高价值词:转化最有价值的搜索词。
效率指标:具有最佳点击展示率(CTR)和转化点击率(conversion)的搜索词。
类别和子类别见解:跨类别和子类别的表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