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无关键词优化谷歌广告

关键词曾经是 Google 搜索活动的核心定位机制。关键字告知搜索者的需求,广告商的广告和登陆页面。但在过去十年中,关键词的重要性下降了,原因有很多,包括:不太精确的匹配类型。以意图为中心的智能投标。无关键字的竞选类型。关键字对于标准搜索活动仍然是关键的(和必要的)。然而,其他实体越来越多地决定了账户的成功。关键字查询本身并不能揭示搜索者的意图。

以下是如何防止谷歌广告帐户超越关键字的未来。

不太精确的匹配类型
问题是:
准确和短语匹配活动用于显示只有精确关键字的广告。例如,投标“棒球手套”的精确匹配只会触发广告时,搜索键入相同的查询。短语匹配出价将只显示广告与同一顺序的确切话。
随着时间的推移,谷歌为类似的查询引入了宽松的变体,例如:
单数和复数(“棒球”手套) ,
拼写错误(“棒球”手套) ,
接近变体(“捕手”手套)。

广泛匹配的关键字结合智能投标现在是常见的。谷歌表示,它会考虑用户最近的搜索结果、登陆页面内容以及广告组中的其他关键词。因此,“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计划”的广告可以表明:
“无碳水化合物食品”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地中海饮食书籍”
“如何为初学者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量”
“无碳水化合物餐”

解决办法:把关键字作为主题,这是一个起点。例如,对“棒球手套”的短语竞价可能会引发对“100美元以下的棒球手套”的搜索然而,如果一个广告商的手套价值超过100美元,他可以选择不指定负面的关键字,因为谷歌可能知道搜索者的偏好,并相应地显示广告。也许一个搜索者已经询问过价格和没有价格,并向谷歌展示了她对价值超过100美元的手套的偏好。这就引出了下一点。

以意向为中心的智能投标
问题是:手动投标使广告商对投标拥有最大的控制权。例如,设置每个关键字的最大数量。此外,广告商可以放置修饰符,如增加20% 的移动出价。但是,这些手工策略现在已经过时了,因为它们已经转向了意图,而不仅仅是语言。

解决办法:谷歌的聪明竞标使用人工智能来优化转化率或收入。谷歌的人工智能跟踪数百个信号,将正确的广告显示给正确的用户,并自动添加设备或位置修改器。在下午1:00到5:00之间销售最多的广告客户可以看到它的出价在这段时间自动增加。实际的关键字不那么重要。如果搜索者之前的查询与购物有关,那么搜索“研究棒球手套”(通常以信息为中心)的搜索结果可能会显示出销售棒球手套的广告。

无关键字的运动类型
问题是:近似变体和精明竞价的兴起似乎可以掩盖广告商在关键词上的差距。然而,谷歌声称每天有数十亿的搜索量,其中15% 是新的查询。不可能竞标每一个现有的或未来的关键字,即使是巨大的帐户。

解决办法:购物、动态搜索广告和 Performance Max 活动在 Google 搜索结果中显示广告。没有人使用关键字,而是关注其他因素。购物和动态搜索活动根据广告商的产品属性和网站内容显示广告。即使是在谷歌(Google)的显示网络(Display Network)和搜索平台上投放广告的 Performance Max,也依赖于广告商提供的信号。

简而言之,搜索意图(而非关键词)越来越多地决定了哪些广告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