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Yandex 搜索引擎以 52 亿美元的价格出售

这次出售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经历的一段动荡时期之后进行的。Yandex 现已由俄罗斯投资者组成的财团拥有。内华达州 Yandex 已同意出售其俄罗斯资产(包括 Yandex 搜索引擎),作为价值 4750 亿卢布(约合 52 亿美元)交易的一部分。有关即将出售的报道于 11 月份出现。此次出售仍需监管机构和股东批准。关于销售。Yandex 集团的荷兰母公司 Yandex NV 同意将其所有位于俄罗斯的资产(包括 Search)出售给由以下成员组成的财团:其俄罗斯业务的高级管理团队成员。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 PJSC
俄罗斯企业家亚历山大·恰查瓦 (Alexander Chachava)、帕维尔·普拉斯 (Pavel Prass) 和亚历山大·梁赞诺夫 (Alexander Ryazanov)。
据TechCrunch报道,如果不是“强制折扣”,这笔交易的价格可能是原来的两倍:
“此次降价的原因是俄罗斯政府实施的一项规则,该规则规定,在俄罗斯认为‘不友好’的国家注册成立的母公司出售俄罗斯资产时,将受到至少50%。而荷兰作为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欧盟成员国,就属于“不友好”类别。
出售原因。俄罗斯于 2022 年 2 月入侵乌克兰,给 Yandex 带来了重大动荡(Yandex 新闻稿称其为“特殊挑战”)。这包括纳斯达克暂停 Yandex 股票交易、出售各个部门以及财务损失。

Yandex 的未来。据路透社报道,Yandex 管理层告诉其俄罗斯员工,该公司将“保持独立” 。

为什么我们关心。Yandex Search(通常被称为“俄罗斯的谷歌”)有超过 60% 的俄罗斯人使用,是占主导地位的广告平台。对于任何可能在市场上运营(或将来可能)的搜索营销人员来说,值得关注的是这种所有权变更是否会导致 Yandex Search 发生任何重大变化,Yandex代理商的政策变化也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