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SC 驳回 MakeMyTrip 对 Google 的商标索赔

最高法院驳回了 MakeMyTrip 关于 Booking.com 通过这家科技巨头的谷歌广告项目侵犯其注册商标的申诉去年12月,德里高等法院驳回了旅游技术专业人士对谷歌(Google)和 Booking.com 使用注册商标作为谷歌广告项目“关键词”的禁令请求印度首席大法官的妥协使得那些想要使用 MMT 登陆 Booking.com 的用户看不到任何混淆的可能性,因为他们的广告出现在了第一位.周四(3月7日) ,美国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在针对谷歌的诉讼中拒绝给予旅游科技巨头 MakeMyTrip 救济,称其通过谷歌广告计划侵犯了商标权。

MakeMyTrip 声称,其商标被用作谷歌广告项目的关键词,用于显示其竞争对手 Booking.com 的赞助商链接。印度首席大法官 DY Chandrachud 领导的法庭驳回了这一请求,称 Booking.com 没有侵犯 MakeMyTrip 的商标权。 “不存在任何混乱的可能性。如果你想为 MakeMyTrip 工作,为什么要登录 Booking.com 呢?这不是一个积分问题。他们也没有使用你的商标… …”Bar and Bench 报道,引用了 CJI 对上诉的回应。去年12月,MakeMyTrip 移动了德里高等法院的一个分庭,要求对谷歌和 Booking.com 发布禁令,禁止它们在谷歌广告项目中使用注册商标作为“关键词”。

随后,德里高等法院的分庭撤销了 MakeMyTrip 对谷歌和 Booking.com 的禁令,禁止它们在谷歌广告项目中使用注册商标作为“关键词”。值得注意的是,这家旅游科技专业的竞争对手 Booking.com 在2019年以最高出价收购了 Google 广告计划中的关键词“ MakeMyTrip”。 随后,MMT 于2019年向 Booking.com 发出通知,并于2020年发出另一份停止通知。 当最初的两次通知都失败后,这家创业公司对 Booking.com 和谷歌提起了盗版诉讼,指控前者在谷歌广告中非法竞标与 MakemyTrip 相关的商标,导致流量和业务从 MakemyTrip 转移到 Booking.com。此案给 MMT 带来了暂时的解脱,法官普拉蒂巴 · 辛格(Prathibha M. Singh)的一位法官认为使用 MMT 商标及其在谷歌广告上的变化是一种冒牌行为,并于2022年4月命令这家搜索引擎巨头停止将其作为竞标关键词。

去年12月,德里高等法院的两名法官撤销了这项禁令决定。为 MMT 出庭的律师对 HC 法官通过的命令的正确性提出质疑。 随着最高法院驳回 MMT 的案件,双方之间长达5年的盗版之争有待进一步澄清。为 MMT 出庭的律师要求澄清该命令是否会影响在一名法官面前举行的动议听证会。 CJI 表示,法官团将对此进行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