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雅虎的新 DSP 功能依赖于人工智能和第一方数据的结合

如今,人工智能驱动的性能优化非常流行。现在,雅虎也采取了行动,周二发布了 Blueprint,这是其 DSP 的一项新功能,可提供飞行中优化建议,以实现广告活动目标,并帮助广告商确定一个人的终生价值和转化可能性。该解决方案依赖于从雅虎自有和运营的网站提取的第一方行为数据,以及从使用雅虎电子邮件地址的登录用户收集的购买和位置数据。虽然人工智能功能对于雅虎的 DSP 来说并不新鲜,但 Blueprint 可以在单个仪表板中为多个活动提供算法建议。CRO Elizabeth Herbst-Brady 表示,于 2 月份关闭了 SSP,雅虎将更多精力放在帮助广告商提高广告活动效果上。除了雅虎最近发布的后台直接面向发布商的购买解决方案之外,此次发布也是其优先考虑 DSP 业务的最新战略。

对市场演变的反应
产品战略和管理高级副总裁 Adam Roodman 表示,雅虎的新方法反映了程序化市场的演变。他说,雅虎退出 SSP 业务的原因是,许多出版商现在拥有程序化专业知识,可以通过更改标头竞价包装器来有效地通过其库存货币化。因此,他们对出版商技术平台的依赖较少。鲁德曼表示,同样,蓝图的推出也是为了应对买方日益复杂的情况。如今,广告商拥有大量数据可供使用,并且非常擅长根据消费者洞察进行激活,但他们不想陷入对广告活动效果进行故障排除和测试不同受众的乏味之中。与许多探索人工智能功能的人一样,他们希望算法来承担这一负担。体验式数字营销机构 Red Moon Marketing 的数字营销总监 Benjamin Cao 表示,这正是在早期测试中使用 Blueprint 的方式。在单个仪表板中优化多个营销活动为 Red Moon 团队每天节省了大约一个小时,现在可以将这些时间用于客户外展和内部教育工作。蓝图从广告商的 KPI 开始,然后向受众或 PMP 提出建议,以帮助实现绩效目标。这些建议显示在仪表板中,同时还显示针对不同受众将如何影响这些 KPI 的预测。客户可以选择任何新的营销活动策略,而不是自动实施这些建议。

例如,如果红月亮正在开展宣传活动,曹说,它将希望在每千次展示费用上节省资金,以确保购买尽可能多的展示次数。 Blueprint 提出了实施低 CPM 的私人市场或调整出价以降低 CPM 的建议。同样,如果 Red Moon 正在优化漏斗下部营销活动的点击率 (CTR),Blueprint 将推荐高点击率市场或建议关闭表现不佳的受众。

第一方优先
现有仪表板中的所有 Yahoo DSP 客户端都可以使用蓝图功能。实施的第一阶段包括新的数据可视化和受众洞察、现有活动预测工具的集成、预测受众建模和客户终身价值功能。雅虎计划明年夏天宣布更多更新。此外,如果符合特定活动的需求,雅虎的后台直接发布商连接将可作为蓝图优化的供应来源。Herbst-Brady 表示,雅虎在 Blueprint 宣传中还强调自己的数据集,因为营销人员更加看重拥有深厚第一方池的合作伙伴。使用经用户同意收集的第一方数据可以更轻松地遵守隐私立法。不过需要明确的是,Blueprint 也利用了第三方数据,并且这些数据在其算法决策中具有同等的权重。例如,Blueprint 不是依赖零售商的销售数据,而是从发送到雅虎电子邮件帐户的数字收据中提取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匿名并用于创建目标受众,还可以帮助创建类似购买的相似受众。曹说,基于电子邮件的销售数据对于支持红月亮为可口可乐等消费品品牌进行的数字营销活动非常有吸引力。此外,雅虎的 SDK 与位置数据提供商 Lifesight 和 Cuebiq 的集成使其 DSP 能够推荐经常访问某些区域的目标受众,这对于吸引消费者前往实体店是必不可少的,Cao 补充道。

黑匣子里面
虽然人工智能驱动的优化工具很有用,但对于竞争对手产品的透明度问题却比比皆是,例如Google 的效果最大化广告系列和< a i=3>Meta 的优势+.鲁德曼表示,雅虎希望与广告商就其算法用于推荐的数据进行公开对话。广告商还必须选择接受任何广告系列调整,并拥有最终决定权。据曹说,虽然雅虎在分享算法决策中的数据方面比其竞争对手更加透明,但他真正担心的是,如果技术提供商不透露哪些信息,这些优化引擎将受到隐私立法的威胁。正在收集用户数据以及如何使用这些数据。“如果像雅虎这样的公司能够预先提高其优化引擎的透明度,那就是一个很好的先例,”曹说。 “[但是]我们担心黑匣子系统的寿命,以及我们能够在几乎没有透明度的环境中运行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