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报告:Yandex 搜索引擎出售

Yandex 是俄罗斯自 1997 年以来占据主导地位的搜索和在线广告平台,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一直处于动荡之中。据路透社报道,现在是一家荷兰控股公司的 Yandex NV 正在寻求出售其搜索引擎和所有其他俄罗斯资产,作为估计价值 50 亿至 60 亿美元的交易的一部分。

可能出售吗?
最早可能在 12 月出售。Yandex NV 可能会出售其 100% 的俄罗斯资产或持有股票期权。“荷兰控股公司 Yandex NV 计划进行的重组旨在通过出售其主要创收俄罗斯业务(例如搜索和叫车业务)来收回部分股东资金。然后,它计划在国际上开发其他四个业务线,”路透社报道。
Yandex 还主导着俄罗斯的在线广告。

为什么我们关心
自 2022 年 2 月俄乌战争以来, Yandex 一直处于混乱之中,但根据StatCounter 的数据,10 月份该公司在俄罗斯搜索市场份额仍占据 65.95%(全球仅为 1.83),而 Yandex 宣布其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为 62.6% 2023年收益报告。这仍然是国际搜索营销人员想要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