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Amazon Ads 比 Google Ads 更适合电子商务的 5 个理由

了解为什么您应该利用 Amazon Ads 进行电子商务,以及它如何在转化、投资回报率和长期价值方面超越 Google Ads。我遇到的十分之九的电子商务企业都曾经运行过Google Ads,但很少有人考虑过Amazon Ads,尽管它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我相信,对于电子商务PPC,亚马逊广告有可能比 Google Ads 更有效,因为它提供更高质量的流量、更高的转化率、更容易的跟踪、更长期的价值和更宽松的政策。 在本文中,我将解析这些优势,并解释为什么您的电子商务业务应该运行 Amazon Ads 而不是 Google Ads。

为什么亚马逊广告被低估?
亚马逊广告不如谷歌广告那么受欢迎有几个原因,即使对于电子商务企业来说也是如此。让我们把这些都解决掉吧。 虽然谷歌占据了全球搜索引擎的大部分使用量,拥有超过 90% 的市场份额,但 Jumpshot 2021 年的一项调查显示,亚马逊的搜索量占美国所有产品相关搜索量的 54%。 谷歌可能拥有更广泛的影响力,但亚马逊提供了更相关的定位机会,这是电子商务广告商经常忽略的细微差别。另一个阻碍因素是亚马逊是一个独立的电子商务平台。要在亚马逊上列出产品,广告商需要投资亚马逊生态系统并建立产品列表。 Google Ads 的启动成本和学习曲线较低,因为流量可以直接流向您的电子商务网站。鲜为人知的是,亚马逊有一个名为“商家配送”(FBM) 的计划,卖家可以自己配送产品,而不需要使用亚马逊的配送中心。 虽然加入亚马逊市场可能会犹豫不决,但建立另一个销售渠道并进入亚马逊的客户网络及其广告平台的优势是巨大的。 最后,从表面价值来看,与亚马逊广告相关的成本似乎高于谷歌广告。与 Google Ads 一样,Amazon Ads 也是一个 CPC 平台,这意味着广告商需要为其广告的每次点击付费。 然而,亚马逊还对其平台上销售的任何产品收取一定比例的销售佣金。该佣金根据产品参数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尽管增加了佣金,但考虑到亚马逊的每次点击费用要低得多且转化率要高得多,亚马逊广告仍然可能比谷歌广告更具成本效益。

1.亚马逊转化率更高
大多数美国产品搜索都在亚马逊上进行,因此转化率明显高于 Google Ads。 虽然 Google Ads 提供了有效的定位功能,但亚马逊的优势在于其以产品为中心的意图。 此外,亚马逊还为广告商提供其他工具,例如在竞争对手的产品列表上为产品做广告。 亚马逊商品列表的转化率达到 10% 至 15% 甚至更高的情况并不罕见。Prime 会员的转化率甚至更高。与 Google Ads 相比,后者的转化率通常低于 5%。 即使考虑到 15% 的产品佣金,亚马逊广告的广告支出回报率通常也比谷歌广告更具成本效益。

2. 亚马逊让归因和追踪变得更容易
通过 Google Analytics 4 和 Google 跟踪代码管理器,Google Ads 跟踪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即使有了这些进步,掌握归因并理解 Google Ads 的真正价值仍然很困难,一直到关键字或产品列表。 亚马逊广告的情况并非如此。亚马逊的方法有所不同,因为所有产品信息都存储在亚马逊平台内。 产品信息、买家评论、影响者视频、长篇内容和类似产品都可以在与列表相关的平台上找到。此外,买家还信任亚马逊以其快速配送和免费退货的声誉。大部分研究和销售都是在平台上完成的,所有这些信息都被保留。 作为广告商,了解从关键字到销售的客户旅程以及每个广告活动背后的收入价值,直至关键字和产品目标变得非常容易。 亚马逊的品牌分析和广告平台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了不断改进产品并做出重大营销决策的飞轮。这也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亚马逊广告会变得非常有效,而您可能仍在猜测 Google Ads 的真实效果。

3.亚马逊广告推动排名
当谈到广告如何影响自然排名时,谷歌和亚马逊有不同的政策。这种差异为亚马逊广告商创造了一个有趣的机会。谷歌表示: “付费搜索的投资不会影响你的自然搜索排名。谷歌在我们的搜索业务和广告业务之间保持着严格的分离。” 亚马逊有完全相反的政策。虽然他们没有正式声明这一点,但业内人士都知道亚马逊赞助广告会推动自然排名。 实际上,亚马逊赞助广告可以吸引更多买家购买商品并增加销量。随后,销售率增加,亚马逊利用这个信任因素对这些关键词的产品进行有机排名。 我不是在判断哪种政策更好;而是在判断哪种政策更好。两者都有各自的道理。然而,结果是亚马逊的政策使新进入者能够快速对产品进行排名并在亚马逊市场上站稳脚跟。对于 Google,投资 SEO 可能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4.亚马逊广告建立评论和长期价值
与上述观点类似,Google 上的 SEO 既耗时又耗费资源。建立链接和内容以及优化网站以在 Google 上排名需要时间和金钱。 目前还不清楚什么有效,什么无效。有时感觉就像试图抓住一把掉落的刀,围绕 SEO 的参数不断变化。 另一方面,我们知道对亚马逊广告的投资对亚马逊搜索引擎优化有增值作用。如上所述,更多的广告意味着更多的销售额,这意味着更高的售出率和更好的排名。 而且,更多的广告=更多的销量=更多的评论。亚马逊上的评论类似于 Google 上您网站的链接。它们是排名的命脉。 广告投资会影响您的排名,是对您的亚马逊形象的直接投资。这些评论是有形的、真实的。当您投资 Google Ads 时,您不会获得相同的效果,因为 Google 明确表示 Google Ads 是一个孤立的平台。

5. 亚马逊市场更容易占据主导地位
亚马逊广告不仅让竞争变得更容易,而且与谷歌广告相比,通过亚马逊来统治整个市场也容易得多。考虑一下谷歌的“不公平优势”政策。您不能为同一关键字宣传两个列表。只有四个广告位,谷歌不希望任何广告商控制所有的广告位。 借助亚马逊,一个广告商可以轻松地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占据大量空间。今天的 Google Ads 永远无法实现 SERP 的这种主导地位。虽然有一些方法可以与谷歌进行博弈,例如开设多个帐户,但这违反了谷歌的政策,如果被发现,广告商的所有帐户都将面临被关闭的风险。而对于亚马逊来说,这允许甚至鼓励。如果您愿意,您的电子商务品牌可以拥有整个 SERP。

亚马逊为电子商务广告商提供了更好的机会
虽然谷歌拥有更多的搜索量并且可以成为一个有效的平台,但对于精明的电子商务企业来说,亚马逊广告提供了更多机会。支持亚马逊广告的主要原因是: 比 Google Ads 更多的产品搜索。更好的投资回报率。更好的转化率。更容易、更好的跟踪。更容易竞争新业务。更容易长期排名。能够主宰整个SE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