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泰国可能禁止 FACEBOOK 投放加密货币广告

泰国警告称,如果Facebook不能针对其平台上出现的涉嫌投资和加密货币诈骗广告采取一致行动,将禁止该社交网络。数字经济和社会部 (MDES) 明确表示,除非 Facebook 采取适当措施解决这些问题,否则他们将向法庭寻求关闭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命令。据 MDES 称,超过 20 万人成为宣传各种加密货币诈骗和虚假投资机会的 Facebook 广告的受害者。这些欺诈性广告甚至冒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政府机构。这些骗局都是为了引诱人们参与加密货币投资和交易计划,其中一些广告使用名人和知名金融人物的图像。这些策略包括承诺不切实际的高日回报率,高达 30%。

MDES 部长 Chaiwut Thanakamanusorn 提到,他们一直在与 Facebook(现称为 Meta)进行谈判,甚至向他们发送了一封信函解决该问题。但据商务部称,Facebook 并未筛选广告商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塔纳卡马努松说:“最关键的问题是,许多大企业和名人的名字和图像被冒充,以制造虚假内容来吸引人们投资。”他警告说,如果 Meta 在 7 天内不采取适当行动,泰国当局可能会关闭该平台,因为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此外,泰国警方还准备对运营这些欺诈性加密货币广告的骗子提起诉讼。这些法律行动将涵盖刑事和民事法庭,这标志着将采取多管齐下的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诈骗背后的人绳之以法。

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必须向零售客户显着位置展示交易风险免责声明,以让他们了解参与加密货币交易相关的潜在风险。它写道:“加密货币具有高风险。请彻底研究和了解加密货币的风险,因为您可能会损失全部投资。”

作为新法规的一部分, 泰国的交易所运营商 必须确保用户在使用其服务之前承认与加密货币交易相关的风险。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引入了强制性投资者适合性评估,以确定用户适当的交易限制。这些评估将考虑个人的财务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