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的股票头条新闻:谷歌的人工智能利用、反垄断案件和英国数据法案

监管新闻:
英国数据保护和数字信息法案因偏向大企业和“可疑”科技公司而面临批评,这削弱了个人对其数据的控制。该法案包括对主体访问请求 (SAR) 和自动决策的更改,使组织更容易拒绝个人数据请求。该法案还扩大了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决策的使用,授予国务卿广泛的权力,并对数据重用制定了模糊的豁免。这些变化给谷歌等公司带来了隐私和数据保护方面的监管风险。据《卫报》报道,该法案因削弱个人对自己数据的控制权,并将大企业和科技公司的利益置于普通民众之上而受到批评。

反垄断新闻:
一名联邦法官缩小了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诉讼范围,驳回了谷歌通过在搜索结果中提升自己产品来维持垄断地位的说法。然而,此案将继续审理,指控谷歌违反了法律,并达成协议确保它将成为移动浏览器上的默认搜索引擎。该判决为自 20 世纪 90 年代联邦政府将 微软公司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SFT)告上法庭以来的首次重大科技垄断审判奠定了基础。据《San Jose Inside》报道,审判定于 9 月 12 日进行,重点是谷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协议,即成为各种设备和浏览器上的默认搜索引擎是否存在反竞争行为 。

生成人工智能新闻:
最初由谷歌开发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被用来泛滥假新闻网站并危及该公司的广告业务。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最大的数字广告平台 Google Ads 在人工智能生成的这些虚构网站上投放了至少 141 个全球品牌的广告。这些广告通过程序化广告投放,让广告商不知道他们的广告展示在哪里。这些假新闻网站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生成大量内容,导致语言重复且通用。这对谷歌广告平台的完整性和声誉构成了重大威胁, Fagenwasanni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