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即将来临的牛市:一只人工智能(AI)增长股引来亿万富翁的大赌

亿万富翁David Tepper,Bill Ackman和Chris Hohn已将他们投资组合的大部分分配给了Alphabet。新的AI产品可能为Alphabet的数字广告和云计算板块注入动力。Alphabet股票目前的交易价位相对于其历史估值略有折扣。一些富裕的对冲基金经理在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上持有大量股票。人工智能(AI)有望通过自动化各种业务流程,从文书工作到编码,开启一个新的劳动生产率时代。事实上,高盛表示,到2030年,三分之二的职业可能会被AI部分自动化,而这可能会使知识工作者的产出翻倍以上,根据Ark Invest的说法。围绕AI的兴奋情绪帮助投资者摆脱了熊市的沮丧。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已经上涨了19%,使得该指数离创纪录的高点仅有4%的距离。换句话说,标普500指数已经非常接近牛市的领域。但是,AI的繁荣可能在未来几年使股市大幅上涨,而由于与AI的关联,一些华尔街对冲基金经理正在大笔投资Alphabet(GOOGL 2.46%)(GOOG 2.42%)。

具体来说,亿万富翁David Tepper和Bill Ackman在该公司投资了他们投资组合的10%以上,另一位亿万富翁Chris Hohn将他的投资组合的8%以上分配给了Alphabet股票。考虑到他们的巨大净值,可以公正地假设所有三位资金经理对股市有一定了解。现在是购买这只AI增长股的好时机吗?

Alphabet的Q2报告给华尔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Alphabet的增长在过去几个季度中有所放缓,因为经济不确定性促使企业削减广告支出。这一趋势在第二季度仍然持续,但该公司仍超越了华尔街对其营收和利润的共识预期。在营收方面,收入同比增长7.1%至746亿美元,这主要由Google Cloud和Google Other部门的出色增长推动。前者包括云计算服务和企业协作工具(如Google Drive)的销售,后者包括YouTube订阅和通过Google Play商店销售的移动应用程序。在净收入方面,按照一般接受的会计原则(GAAP)计算的净收入同比增长14.8%至184亿美元,表明减员和其他控制成本的努力正在取得成效。投资者可以期望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CFO Ruth Porat在业绩电话会议上做了以下评论:“我们仍然非常专注于持久地重塑我们的成本基础。”

Alphabet在数字广告和云计算中拥有大量机会
Alphabet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告科技公司。去年,它收集了近30%的数字广告支出,Google搜索和YouTube是其成功的基础。Google Search在互联网搜索中占有超过92%的市场份额,YouTube在美国是以观看时间计的顶级流媒体服务。这两个网络属性的流行使Alphabet成为了有价值的广告合作伙伴,但也指向了另一个优势:人工智能的专业知识。Alphabet依赖于不断发展且日益复杂的AI来改善Google搜索结果,YouTube内容推荐,以及Google Ads广告活动的效果,其产品管道中充满了值得注意的创新。例如,Alphabet计划将生成式AI功能引入Google搜索以加速信息收集,并且它最近为广告商推出了生成式AI工具,以简化广告活动的创建。这使得该公司处于有利位置。全球广告科技市场预计将以每年13.7%的速度增长,到2030年将达到2.4万亿美元。Alphabet也是全球第三大云计算公司,而且其市场份额正在上升。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导致企业削减广告投放,阿尔法贝特的增长在过去几个季度有所放缓。这种趋势在第二季度仍在继续,但公司在营收和净利润上仍超过了华尔街的共识预测。在营收方面,公司的营收同比增长了7.1%,达到了746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Google云和Google其他部门的强劲增长。前者包括云计算服务和企业协作工具(如Google Drive)的销售,后者包括YouTube订阅和通过Google Play商店销售的移动应用程序。在净收入方面,根据公认的会计准则(GAAP),净收入同比增长了14.8%,达到了184亿美元,这表明,公司的员工减少和其他控制成本的努力正在产生效果。投资者可以期待这种趋势将继续。CFO Ruth Porat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做了以下评论:”我们将始终专注于稳健地重新设计我们的成本基础。”

阿尔法贝特在数字广告和云计算中有巨大的机会
阿尔法贝特是全球最大的广告技术公司。去年,它收集了近30%的数字广告支出,Google搜索和YouTube是其成功的基础。Google搜索在互联网搜索中的市场份额超过92%,YouTube在美国的观看时间中排名第一。这些网站的受欢迎程度使阿尔法贝特成为了一个有价值的广告合作伙伴,但它还揭示了另一个优势: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专业知识。阿尔法贝特依赖不断进化和日益复杂的人工智能来提高Google搜索结果、YouTube内容推荐以及Google Ads广告活动的效果,其产品管道充满了值得关注的创新。例如,阿尔法贝特计划将生成性AI功能引入Google搜索,以加速信息收集,并且最近推出了为广告商提供生成性AI工具,以简化广告活动的创建。这使公司处于有利的位置。预计到2030年,全球广告科技市场将以每年13.7%的速度增长,达到2.4万亿美元。阿尔法贝特也是全球第三大云计算公司,其市场份额正在增加。在第一季度,Google云收集了10%的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开支,比一年前的8%和两年前的7%有所增加。这一增长动力来自于AI基础设施、会话式AI平台和云AI开发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优势。阿尔法贝特计划通过新的AI产品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它最近发布了用于构建生成性AI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工具,并且推出了一款数字助手,该助手将生成性AI能力引入其企业协作软件。这些创新应该有助于阿尔法贝特在预计到2030年将以每年14.1%的速度增长,达到1.6万亿美元的云计算市场中保持势头。最后,虽然阿尔法贝特的主要增长引擎位于广告科技和云计算领域,但其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和AI研究单位DeepMind有可能在未来成为可观的收入来源。

是否应该购买阿尔法贝特的股票?
至少,阿尔法贝特应该能够在未来十年内以每年14%的速度增长收入。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预计在同一时期内,广告科技和云计算销售将以这种速度增长。当然,如果阿尔法贝特能够在云市场中继续获得市场份额,或者如果Waymo和DeepMind等其他投注项能够获得成功,阿尔法贝特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更快。考虑到这一点,阿尔法贝特的股票目前的销售倍数为5.9倍,比五年平均的6.2倍稍微便宜一些。考虑到潜在的上涨空间,这是一个合理的价格,因此投资者应该感到舒适,现在可以购买一小部分的股票。但是我不会把我的投资组合中的10%或者甚至5%投入到阿尔法贝特,因为还有很多其他值得拥有的AI增长股,它们的估值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