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计划在7月中旬停用首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和位置基础归因模型。

Google在对以前公告的更新中表示:

“作为我们宣布首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和位置基础归因模型将被停用的后续公告,我们将从2023年7月中旬开始在Google Ads中移除所有转化的这些模型的可选择性。”

Google原计划在6月移除这些归因模型,原因是它们缺乏适应如今复杂客户旅程的灵活性。

之前的公告写道:

“基于规则的归因模型根据预定义的规则为每个广告接触点分配价值。这些模型无法提供适应不断发展的消费者旅程所需的灵活性。”Google的数据驱动归因模型,使用AI确定每个广告互动对转化的影响程度,已经成为自动竞价最受欢迎的模型。“如今,不到3%的Google Ads网页转化是通过首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或位置基础模型归因的。”Google报告说。

2023年9月,Google将使用这些模型的任何现有转化切换为数据驱动归因。在那个时候,首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和位置基础模型将从所有Google Ads报告中移除。如果广告商更愿意的话,他们将有选项切换到最后一次点击模型。数据驱动归因的优势 Google的数据驱动归因模型相比老式的基于规则的模型有几个优点:

精确性:AI分析所有导致转化的互动和接触点,并确定每次互动贡献了多少。这比首次点击归因这样的一刀切模型提供了更准确的广告影响视图。 适应性:因为模型是数据驱动的,所以它会随着转化路径的发展自动更新。静态的基于规则的模型无法这样适应。 自动化:通过理解每次互动的真正影响,该模型可以推动自动竞价,花更多钱在带来最高价值的广告上。这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性能。 跨兼容性:AI检查完整的跨设备、跨渠道旅程,以适当地归因移动、桌面、展示、搜索、社交、推荐流量等各种互动。

开始使用数据驱动归因 以下是在Google Ads中开始使用数据驱动归因的步骤:

确保你设置了转化跟踪。 转到工具菜单下的归因选项卡。 在归因选项卡上启用数据驱动归因。 将数据驱动归因应用到你的转化操作中。 在“模型”部分,点击“应用或编辑模型”。 为你想要使用这种模型的任何转化切换“数据驱动归因”。 将其他的保持为“最后一次点击归因”或“首次点击归因”。 现在,让AI构建你的模型。构建初始模型需要至少七天的数据,对其进行自动投标优化需要四周。附加步骤 定期在归因选项卡上查看你的洞察,并调整你的广告、关键词和预算以提高性能。你会看到客户的转化路径以及每个渠道和设备的影响。你可以使用像目标CPA投标或最大化转化这样的自动投标策略来充分利用数据驱动归因的好处。自动投标将使用你的数据驱动归因模型来优化广告支出和最大化转化价值。

总结 从2023年7月中旬开始,Google将只支持其数据驱动归因模型,该模型利用AI进行更准确和适应性强的广告影响分析。据估计,这一举措将影响到目前使用旧模型的不到3%的网页转化。转换到这种AI驱动模型的广告商应确保正确的转化跟踪,启用Google Ads设置中的数据驱动归因,并考虑自动竞价策略以最大化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