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LinkedIn在微软的酒窖里就像陈年老酒一样变得越来越好

大多数公司收购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不那么好,但微软(MSFT.O)对LinkedIn的260亿美元交易却在不断改善。尽管全面完整的专业人士简历的初步愿景尚未实现,但将商务网络与Outlook和其他工作场所软件连接起来证明是有益的。在新兴的生成性人工智能时代,成年用户的可验证身份以及他们的思考将只会提升价值。

当时对此交易持怀疑态度的原因是充足的。购买LinkedIn对于Satya Nadella来说是一个大胆的步骤,他于2014年初成为软件巨头的第三任首席执行官。在他的前任Steve Ballmer的领导下,该公司在并购方面的业绩糟糕,包括对芬兰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和广告代理商aQuantive的价值破坏性收购。为LinkedIn及其4.3亿用户支付50%的溢价使其成为科技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交易之一,也是微软迄今为止最大的交易。除非监管机构撤销对去年690亿美元的Activision Blizzard (ATVI.O)视频游戏开发者收购的反对,或者法院支持这笔交易,否则这一纪录将一直保持。

争夺《使命召唤》制作商的战争只是在微软发生的许多事情中的一件,这使LinkedIn被掩盖了。还有Azure和其他云服务部门的快速增长,以及Office 365和Windows商业部门以及服务器的持续收入增长。该公司的AI项目ChatGPT也在创造超大的关注度。

在所有这些覆盖下,LinkedIn正从并行趋势中受益。TikTok已经对针对年轻受众的社交网络产生影响,而与LinkedIn更为接近的竞争者则在挣扎。例如,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META.O)的用户增长已放缓,去年收入也有所下降。由Mark Zuckerberg控制和领导的公司也因为多个反垄断者和其他监管者积极针对而分心。

与此同时,特斯拉 (TSLA.O)老板Elon Musk在10月以440亿美元收购的Twitter已经失去了广告商,部分原因是其毒性。与此同时,LinkedIn正在顺利发展。自2017年以来,顶线增长平均每年为43%,去年达到140亿美元,这要归功于寻求雇员的雇主和付费订阅者。

这些市场动态使LinkedIn受到了提振,当微软收购它时,LinkedIn只产生了30亿美元的收入。Meta企业的交易价格大约为2022年销售额的5倍。按照这个倍数,LinkedIn的隐含价值已经近乎翻了三倍,达到700亿美元。考虑到这两家公司的相对轨迹,这也是一个保守的估计。自微软公布计划收购LinkedIn以来至2021年9月,Meta的股票价格已经增长了近300%,但自那个峰值以来已经下跌了超过四分之一。

LinkedIn的目标人口也对明天的情况预示得很好。根据咨询公司Sprout Social的数据,它的9.3亿用户中绝大多数是30到39岁,而喜欢TikTok和Instagram的人则是18到24岁。LinkedIn也不是一时的风潮,这意味着求职者和其他浏览者不太可能是匿名的。

这些用户对于Bing,微软的聊天机器人,是一个方便的选民群体,它不断更新其代码以更人性化地响应。本月早些时候,LinkedIn还推出了一种生成性AI工具,帮助客户为网络编写广告文案,作为一项更广泛的扩张努力的一部分,该扩张努力还包括能够向观看电影和电视节目的用户投放视频广告的能力。

这可能只是未来的一小部分。LinkedIn可以利用AI来帮助求职者和雇主剔除招聘中介,例如。这样的进步可能会进一步增加该部门的重要性;在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一年中,它占微软收入的近7%,这一比例在刚被收购时只有略大于2%。只要这个专业网络的数据对其2.5万亿美元的母公司来说是免费的,并且有用,它就会处于继续改进的位置。Nadella最近决定投入数十亿美元在ChatGPT制造商OpenAI,应该会帮助他的LinkedIn交易更好地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