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科技高管表示,只要Meta和马克·扎克伯格同意一件事,Threads就能成为社交媒体的“最纯粹形式”

Meta有着前所未有且出乎意料的机会,将其新的无广告、类似Twitter的服务Threads转变为社交媒体的“最纯粹形式”。然而,这样做的代价很高:需要将这款应用作为一种亏损领导者,与公司的其他社交媒体品牌(包括Facebook和Instagram)并驾齐驱。给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的建议来自VSCO的总裁Eric Wittman,VSCO是一款在2019年短暂流行的社交媒体应用。他补充说:“不要把这看作是直接创收的机会。把它看作是与地球上数十亿人产生善意的机会。”本月早些时候,Meta推出了Threads,作为对埃隆·马斯克的Twitter的替代品,后者已经改名为X。在第一天就获得了3000万的注册用户,在一周内达到1亿。但是,在第二周,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Threads的日活用户下降了70%。Wittman认为,像Threads、Twitter和Facebook这样的社交媒体应用,一开始都是为了连接人们,但一旦他们开始调整他们的算法来激励用户花更多的时间在平台上,就会迷失方向。“当Meta有一个应用时,它们有一种模式,”Wittman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说。“通常它一开始是免费的,然后算法开始得到实施,人们的行为趋向于被改变或操控。然后广告来了——这就是问题通常开始的地方。”

为了提高用户参与度,社交平台最终会优先考虑那些能够产生点击的内容,而不考虑它可能对用户产生的后果。“那些更有挑衅性、更负面的内容往往会驱动更多的参与度,并让人们在应用上更活跃,”Wittman说。“这不健康。”以女性青少年用户群——被称为VSCO女孩——闻名的VSCO,并没有放置广告。相反,它向用户出售会员资格以获取升级功能。Wittman提出,一旦社交媒体公司面临必须出售广告的经济现实,事情就会“变得不可爱”。这是一个非常有利可图的现实。Meta在今年前六个月的广告销售额为596亿美元。Wittman将该公司比作电视业务,那里“都是关于眼球”。他表示,将“在线社区的健康和福祉,尤其是年轻人”优先于推动参与度的算法(即使是其最有毒的形式)的善意,不仅会延伸到公众,也会延伸到呼吁监管社交媒体的立法者。保持Threads免广告可能会“让政治范围内信息不充分的人们更好地理解这如何健康,如何有帮助”。

公职人员对社交媒体的负面影响的批评越来越直接。今年5月,美国公共卫生总监办公室发布了一份关于社交媒体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有害影响的咨询报告。在美国,自从Meta在2016年的剑桥分析丑闻中的角色被揭示出来后,两党的立法者都对Meta进行了批评。2018年的一份联合国报告说,Facebook的算法在推动针对罗辛亚人的种族暴力中起了“决定性”作用;类似的指控也针对WhatsApp,它已经成为印度反穆斯林仇恨犯罪的滋生地。扎克伯格和Instagram负责人Adam Mosseri都说,Threads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免广告。“我们的做法将与我们所有的其他产品一样,”扎克伯格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篇Threads文章中写道。“先让产品运行良好,然后看看我们是否可以将其引向10亿人的明确道路,然后再在那个时候考虑货币化。”

Wittman希望扎克伯格和Meta即使超过了10亿用户也能保持这种做法。“马克创建Facebook(或者在过去的日子里,The Facebook)的真正是为了以一种健康和积极的方式连接人们,”他说。公众官员对社交媒体弊端的批评越来越直接。今年5月,美国公共卫生部长办公室发布了一份关于社交媒体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有害影响的咨询报告。在美国,自从Meta在2016年的剑桥分析丑闻中的角色被揭示出来后,两党的立法者都对Meta进行了批评。2018年的一份联合国报告称,Facebook的算法在推动针对罗辛亚人的种族暴力中起了“决定性”作用;类似的指控也针对WhatsApp,它已经成为印度反穆斯林仇恨犯罪的滋生地。扎克伯格和Instagram的负责人Adam Mosseri都表示,Threads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免广告。“我们的做法将和我们所有的其他产品一样,”扎克伯格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篇Threads帖子中写道。“首先要确保产品运行良好,然后看我们是否能将其推向10亿人的明确路径,然后再在那个时候考虑货币化。”Wittman希望扎克伯格和Meta即使在用户数超过10亿之后,也能保持这种做法。“实际上,马克当初创办Facebook(或者在那个时候,叫做The Facebook)就是为了以一种健康、积极的方式连接人们,”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