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正在测试在搜索中使用生成性人工智能

Google正在测试在搜索中使用生成性人工智能,这预示着该平台的用户体验、电子商务功能和广告将发生重大变化,这一消息来自一篇博客文章。该消息也在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人工智能旨在从搜索中承担一些“繁重的工作”,不仅详细回答用户的初始查询,还提供后续建议和链接,同时保留问题与问题之间的上下文。Google表示,广告将出现在AI生成的回应中的专用插槽中,这与它们在今天的常规搜索中出现的方式类似。在购物方面,Google的AI驱动的搜索依赖于Google Shopping Graph,该Graph拥有超过350亿个产品列表,可以展示最近的评论、评级、价格和产品图片,以帮助消费者做出购买决策。Google正在努力跟上那些已经在生成性AI领域取得领先优势但其搜索产品尚未广泛采用的竞争对手。Google的Search Generative Experience(搜索生成体验,SGE)是新的Search Labs(搜索实验室)项目的一部分。有兴趣尝试这些功能并提供反馈的人可以加入等待名单,未来几周内将开放访问权限。初次试验将在美国进行,且只提供英文版本。

SGE只是在今年的I/O大会上发布的几项与AI相关的新闻中的一部分,但对于Google的核心业务影响最大。搜索是该公司最大的广告收入部分,并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使其在数字营销领域成为主导力量。然而,由于竞争加剧和经济下行导致的广告商需求疲软,这个领域的增长有所减缓。2023年第一季度,Google的搜索收入仅增长了2%,而该公司的整体广告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同比下降。根据IAB的数据,2022年搜索广告的总收入增长了7.8%。Google似乎正在把目光投向AI驱动的电子商务领域,这是一个基于庞大的Google Shopping Graph,它可能具有优势的领域。Google分享的一个例子显示,有人在寻找一辆适合短距离、丘陵通勤的新自行车。AI驱动的搜索以设计、悬挂和电机的推荐方式回答,并提供一个产品列表页面。然后,用户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有关电动自行车的后续建议。

Google的AI驱动的搜索将以与现有搜索页面相同的方式运行广告。广告位置将以加粗的黑色文字标注“赞助”标签,以区别于自然搜索结果。Google表示,将采取“深思熟虑且负责任”的方式来实施广告,并强调其在广告产品中使用AI的历史,包括一种被大力推广的Performance Max广告活动工具。AI驱动的搜索对品牌和用户都需要进行一些调整,因为它提供的回应更长,以对话的方式压缩了多种信息来源。生成性AI有可能出错,这对于全力投入该技术的科技公司产生了新的审查压力。Google表示,已经设置了保护措施,如限制可以出现的查询类型。在博客文章中,Google还试图缓解可能的出版商担忧,声称AI生成的答案旨在帮助将注意力引向外部来源。“当我们将生成性AI引入搜索时,我们承诺继续向网络各站点发送有价值的流量,”Google搜索的总经理Elizabeth Reid在博客文章中写道。

微软的AI驱动的Bing,自二月份首次进入预览以来,也在有限的能力范围内运行广告。Bing利用了OpenAI的ChatGPT技术,OpenAI被广泛视为生成性AI类别的领导者。高管们表示,AI驱动的Bing搜索的持续时间约为传统查询的三倍,他们认为这应该有助于使广告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相关性。Google将在5月23日的Marketing Live活动上分享更多关于AI驱动搜索中的广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