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同意支付800万美元以解决其使用欺诈性广告来推广Pixel 4智能手机的指控

Google,Alphabet的一部分,同意支付800万美元以解决其使用欺诈性广告来推广Pixel 4智能手机的指控。这一消息于周五由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Ken Paxton公布。作为搜索和广告巨头,同时也是Android智能手机软件和YouTube的所有者,Google已经因反垄断和消费者保护违规行为受到了联邦政府和各州总检察长的审查。联邦政府已经提起了两项反垄断诉讼。在这个案例中,Paxton的办公室指控Google雇佣了广播播音员为Pixel 4做推广,尽管该公司拒绝让他们使用其中一部手机。

Paxton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Google要在德克萨斯州进行广告,他们的陈述必须是真实的。在这个案例中,该公司发表了明显错误的陈述,我们的和解决定使Google为对德克萨斯人的财务利益撒谎负责。”Google并未立即回应评论请求。本次欺诈性广告的指控是针对Google近年来一系列反垄断和消费者保护问题的最新一次批评。这个科技巨头在全球范围内都面临着监管压力,包括欧盟和美国等地的监管机构都在对其进行调查。

此外,这也不是Google首次面临与广告相关的法律纠纷。它曾经因为其在儿童广告和数据收集方面的行为而受到联邦贸易委员会的罚款。

总的来说,这次和解可能会对Google产生一些影响,但考虑到Google的规模和财力,800万美元的罚款对其来说可能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然而,这可能会对其他科技公司产生示范效应,使他们更加注意自己的广告行为,以防止类似的法律问题。

Google所面临的问题并不只有这个案件。像许多科技巨头一样,Google在信息安全、隐私保护以及反垄断等问题上都面临着挑战。监管机构正试图通过立法和诉讼等方式,要求这些公司对其商业行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