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又有九个美国州加入了反垄断法诉讼,指责谷歌母公司Alphabet垄断数字广告销售

这使得在此案件中起诉这家搜索巨头的美国州数量已经达到了17个。亚利桑那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内布拉斯加州、新罕布什尔州、北卡罗来纳州、华盛顿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的司法部长加入了加州、科罗拉多州、康涅狄格州、新泽西州、纽约州、罗德岛州、田纳西州和弗吉尼亚州以及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原告团队中。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主管代理德哈·梅基表示:“今天,我们欢迎这些新州加入我们现有的八个联合原告州的联盟,以向网站出版商、数字广告商和美国公众提供竞争的利益。”他继续表示:“我们期待与我们的州执法合作伙伴一起诉讼这个重要的案件,结束谷歌在数字广告技术市场上的长期垄断。”

这起民事反垄断诉讼在1月份提起,控告谷歌违反了《谢尔曼反垄断法》的第1和第2条,这两条规定了反竞争合同和垄断的非法行为。司法部在起诉书中声称,谷歌在15年的时间里从事了“一系列反竞争和排他性行为”,通过收购消除竞争、强迫出版商和广告商使用其产品、以及使竞争性广告工具更难使用等方式来进行。司法部在1月份表示:“通过这样做,谷歌巩固了其在网站出版商和在线广告商所依赖的工具,以及运行广告拍卖的数字广告交换机中的主导地位。”

此诉讼案要求谷歌出售其广告管理套件,其中包括DoubleClick for Publishers广告服务平台和AdX广告交换。这并非谷歌与司法部的历史仅限于涉嫌滥用在线广告。自2020年以来,谷歌与美国政府和14个州发生了法律纠纷,指责谷歌垄断互联网搜索。这起案件今年早些时候进入了发现阶段,并在2月下旬传出谷歌可能本案旨在拆分谷歌的广告业务,目前美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州参与了诉讼。本案中作为原告的州总检察长包括亚利桑那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内布拉斯加州、新罕布什尔州、北卡罗来纳州、华盛顿州和西弗吉尼亚州。他们加入了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康涅狄格州、新泽西州、纽约州、罗德岛州、田纳西州和弗吉尼亚州以及司法部反垄断部门作为原告方的诉讼行列。

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副助理部长Doha Mekki表示:“今天,我们欢迎(这些新州加入),加入我们已有的8个共同原告州联盟,为网站发布商、数字广告商和美国公众带来竞争的好处。我们期待与我们的州执法伙伴一起诉讼这个重要案件,结束谷歌在数字广告技术市场上长期存在的垄断。”这个民事反垄断诉讼于今年1月提起,指控谷歌违反了Sherman反托拉斯法案第1和第2条,这些法规定反竞争合同和垄断行为是非法的。司法部在诉状中声称,谷歌花费了15年时间从事“一系列反竞争和排斥行为”,通过收购消除竞争,强迫发布商和广告商使用其产品,以及使竞争广告工具更难以使用等方式来消除竞争。

诉讼旨在要求谷歌出售其广告管理套件,其中包括DoubleClick for Publishers广告服务平台和AdX广告交易所。司法部表示:“谷歌现在控制着几乎每个主要网站发布商用来在其网站上销售广告的数字工具……它控制着主要的广告商工具,帮助数百万大大小小的广告商购买广告库存……而且它控制着最大的广告交易所。”

谷歌尚未就美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州正在对其被指控的广告垄断提起诉讼的新闻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