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据路透社报道谷歌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引入其广告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财经时报周四援引一份内部报告称,谷歌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引入其广告业务,以创造“新颖”的广告。

生成式AI是一种依赖过去数据来创建而非识别内容的技术。上个月,谷歌开始公开发布其聊天机器人Bard,寻求用户和反馈,以在AI技术市场上超越微软公司(MSFT.O)。根据该报告,广告商可以提供与特定广告活动相关的“创意”内容,如图像、视频和文本,AI将根据目标受众以及销售目标混合这些材料生成广告。尽管有关AI对虚假信息、网络钓鱼和网络犯罪等问题的广泛影响的担忧,但谷歌计划在推出新的生成式AI功能时设置防护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财经时报报道称。

谷歌并未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三(4月19日)援引一份名为“2023年AI驱动的广告”的内部公司演示文稿报道,未来几个月,该公司将使用这项技术根据人类营销人员创作的素材制作广告。

这是大型科技公司持续拥抱AI的最新例证。谷歌首席执行官最近将这项技术比作火的发现或电的发现,同时警告说,社会并未为其快速发展做好准备。据《金融时报》报道,谷歌的广告业务已经使用AI创建提示,以鼓励用户购买产品。报告称,通过整合最新的生成式AI(即谷歌Bard聊天机器人背后的AI),该公司可以制作更先进的广告活动,类似于市场营销公司制作的广告活动。谷歌的演示文稿称,广告商可以为广告活动提供“创意”内容,如图像、视频和文本,AI将根据目标受众“重新组合”这些内容制作广告。一位了解谷歌演示文稿的人士告诉《金融时报》,他们担心这个工具可能传播错误信息,因为AI聊天机器人生成的文本可能会自信地陈述错误的事实。这位人士表示:“它旨在吸引新客户,对真相一无所知。”这类担忧已导致人们呼吁对AI进行监管。然而,正如PYMNTS本周早些时候所写,这项技术的快速发展“对全球监管机构和立法者来说正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因为他们在竞相解决这些问题。”最近呼吁加强AI监管的案例之一是周一(4月17日)一群欧洲议会议员发表的一封信。他们希望确保AI立法将“非常强大的人工智能的发展引向以人为本、安全可靠的方向”,并补充说,这个话题需要“显著的政治关注。”这是PYMNTS所称之为“监管创新”拉锯战的一部分,公司推出与AI相关的创新,同时政府呼吁更密切地关注这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