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如何将Salesforce中的离线转化导入Google Ads

假设你是一名付费搜索广告商,有一个以潜在客户为目标的客户。每个月,你都会报告付费搜索产生的潜在客户总数,但现在你的客户想知道你的广告活动带来的潜在客户的质量如何。呃!如果你的客户使用Salesforce作为他们的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你可以将Salesforce直接链接到Google Ads,帮助回答这个问题。

你将能够:

查看已关闭的线索。
查看每个线索带来的收入。
报告平均订单价值(AOV)/广告支出回报(ROAS)等指标。
以一种隐私安全的方式在平台之间自动共享所有这些数据。
最好的部分?

从Salesforce到Google Ads设置一个离线转换导入系统只需几个步骤。

在开始之前,这里有一些重要的条件。你需要与管理Salesforce账户的人(如Salesforce管理员)以及管理网站的人(如网页开发者)合作。确保这些人了解转换导入过程,并与设置时间表保持一致。
本过程特定于Salesforce到Google Ads连接;如果你的客户使用不同的CRM系统,过程将有所不同,你应该联系支持寻求下一步帮助。然而,如果你的客户使用多个CRM并汇总到Salesforce,这个过程可以通过额外的努力起作用(请参阅步骤2中的重要说明)。你需要在Google Ads帐户中启用自动标记功能,以跟踪谷歌点击ID(GCLID)。GCLID在90天后过期,因此确保你的客户有一个点击到转换周期小于90天的周期。
满足上述条件并准备开始?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步骤1:设置Salesforce以捕获GCLID

谁完成这个:Salesforce经理

Salesforce帐户的管理员需要在Salesforce中的潜在客户和机会对象中创建一个自定义的GCLID字段。捕获GCLID可以让Google Ads知道将线索归因于哪次点击。这里有一个有用的资源可以与Salesforce管理员分享。

步骤2:设置网页表单以捕获GCLID 谁完成这个:网页开发者和Salesforce经理

网页开发者或Salesforce经理需要生成一个标准的网络至线索表单。这应该包括你希望潜在客户提交的所有字段,以及“GCLID”作为隐藏字段的潜在客户字段。显然,谷歌支持相信你的Salesforce管理员/网页开发者知道如何做这个,但这里有一篇支持文章以防他们不知道。网页开发者应注意GCLID输入字段的ID(稍后很重要),然后使用这个新的表单HTML代码更新站点上现有的表单。这将使你的网页表单能够将GCLID传递到Salesforce中。如果使用多个CRM:如果线索信息在到达Salesforce之前通过另一个系统,这个过程仍然可以工作。我为一个有两个CRM的客户实施了这个过程。你只需要确保GCLID被捕获并通过所有系统。联系第三方平台以获得支持。

步骤3:传递GCLID 谁完成这个:如果你可以访问客户的标签管理器,则为你。如果不能,由网页开发者完成。

这段JavaScript代码将允许你在潜在客户提交网页表单时捕获和存储GCLID。在嵌入代码之前,确保更新 var gclidFormFields 行,以包括步骤二中添加的新字段的GCLID字段ID。这是标签管理器中的标签样式。

GCLID 步骤4:测试你的系统是否工作 谁完成这个:你和你的客户

你的客户已经确认了GCLID捕获步骤已经完成。你应该相信他们的话并继续进行吗?不幸的是,不能。在继续之前,建议进行一个测试,以确保一切正常。只需导航到站点上的网页表单,将?gclid=”test” 添加到URL的末尾,提交一个虚拟表单填写,并向销售团队道歉,因为你刚刚提交了一个假线索(可选)。如果你的客户能在你刚提交的Salesforce线索中找到“test”参数,就说明系统正常工作。

步骤5:将Google Ads链接到Salesforce 谁完成这个:你的客户

恭喜你,你的GCLID捕获系统正常工作!现在是时候将Salesforce和Google Ads连接起来了。你的客户需要Salesforce登录凭据来完成此操作。让他们登录Google Ads UI,导航到“工具和设置”>“关联帐户”>选择Salesforce。在这里,他们将输入Salesforce用户名和密码,以验证连接。

步骤6:设置转化操作 谁完成这个:你

与客户协商好哪些Salesforce里程碑(即线索状态和机会阶段)要导入并记录为Google Ads中的转化。在链接后,每个Salesforce帐户将在里程碑/转换操作表中自动显示独特的潜在客户和机会阶段。在达成一致后,选择“创建新转换操作”以在与里程碑相邻的“转换操作”列中创建新的转换操作。建议在转换操作命名约定中添加“Salesforce”,这样在报告时可以轻松识别。然后选择你的目标和操作优化,并确保所选帐户和里程碑是正确的。在选择价值时,建议选择“使用我Salesforce.com Sales Cloud帐户中的机会预期收入”选项,因为当有可用数据时,它将直接从Salesforce导入机会预期收入。当它不存在时,你可以设置一个默认值。

步骤7:现在,开始导入! 谁完成这个:你全新的自动化系统

通过导航到“工具和设置”>“转换”>“Salesforce”设置导入计划。点击Salesforce帐户名称,然后点击“导入计划”。建议进行每日导入,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设置。你的帐户现在将根据你确定的计划自动从Salesforce导入转换。通过导航到“工具和设置”>“转换”>“Salesforce”>“导入历史记录”密切监控几天。你会看到类似这样的内容。导入历史记录 一切就绪!你应该开始看到GCLID数据每天从Salesforce流入Google Ads。还记得我提到过它是隐私安全的吗?当你查看数据导入(下载上面图片中的结果)时,你会注意到根本没有导入任何个人身份信息(PII)。

只有GCLID和转换名称/时间/价值。

现在你可以帮助你的客户在Google Ads界面中了解付费搜索线索实际上是如何关闭并为他们的业务带来收入的。本文中表达的观点属于客座作者,不一定代表搜索引擎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