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这是谷歌在内部展示的广告生成式AI测试吗?

还记得几周前吗?我展示了一个关于谷歌推广的测试,谷歌广告允许部分广告商使用AI为他们的搜索广告生成广告文案。现在,《金融时报》报道称,谷歌在一次内部演示中展示了如何在广告中添加生成式AI。据悉,这将用于Performance Max广告活动。据《金融时报》看到的一份针对广告商的内部演示文稿,谷歌“打算开始使用AI根据人类营销人员制作的材料创作新颖广告”,他们写道。在名为“2023年的AI驱动广告”的演示文稿中,公司表示,“生成式AI正在解锁创意的世界”。据《金融时报》报道,这个工具将允许广告商提供与特定活动相关的“创意”内容,如图像、视频和文本,然后生成式AI将对这些材料进行“混搭”,根据目标受众以及其他目标(如销售目标)生成广告。文章解释说:“这项新技术将嵌入到Performance Max中。”几周前,我发布了关于使用AI在谷歌广告中创建广告文案的截图。当时,谷歌的Ginny Marvin表示:“这是一个小型测试,与Bard无关。”

谷歌AI创建广告
那么,这是《金融时报》报道中提到的生成式AI测试吗?还是说有其他东西即将推出?关于此次测试的更多报道可以在Techmeme上找到。无论是上述的生成式AI测试还是即将推出的其他功能,谷歌对广告技术的创新都表明该公司在不断改进其广告平台,以满足广告商和品牌的需求。生成式AI在广告领域的应用有望提高广告创意质量,为广告客户提供更多的定制选项,以便更好地触达目标受众。

随着生成式AI技术在谷歌广告中的应用,广告商可能会看到更高的投资回报率(ROI)和更有效的广告活动。然而,随着AI技术的发展,也需要关注可能出现的误导性信息、虚假广告和伦理问题。谷歌承诺在推出新的生成式AI功能时实施严格的保障措施,以防止此类错误或“幻觉”。

总之,生成式AI为数字广告行业带来了新的可能性,使广告商能够更好地定制广告,以满足特定受众和销售目标。然而,在实施新技术时,确保内容真实性、准确性和伦理性至关重要。作为广告商和广告平台,我们需要时刻关注这些挑战,确保广告技术的创新不仅有助于提高业务效果,同时也符合道德规范和法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