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如何用谷歌推广等方法进行销售线索开发信息

如果你和我一样,当你听到“开发线索”时会想到“冷电话”,这是一种试图寻找新销售机会的老式方法。我那模糊的记忆里,我曾经“借用60秒”打电话给几乎是随机挑选的人,试图了解他们是否需要我们的产品。在被随意打扰时,人们往往会显得粗鲁,所以拨打冷电话并不好玩,而且我也没有找到很多线索。

好消息是:开发线索仍然对达成销售目标至关重要,但现在大多数人开发线索的方式已经不再是拨打冷电话。现在的方法既有效又对双方影响最小。以下是我最喜欢的一些方法:

推荐:请您现有的客户向他们的同事推荐您的产品,看看他们是否对您的产品感兴趣。关键在于要始终如一地询问,口头、信件或电子邮件等,至少每两个月询问一次。像其他事情一样,您的客户需要几次“询问”才能习惯帮助您获得推荐。
电子邮件营销:向经过一些研究精心挑选的潜在客户发送个性化电子邮件。电子邮件必须针对他们个性化,因此这是一次一封邮件的事情。模板已经不再奏效了。
社交媒体:使用LinkedIn、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与潜在客户建立联系,与他们建立关系。这需要您关注潜在客户,评论他们发布的内容,对他们表示关注,最后向他们发送信息/私信,看看您是否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内容营销:创建针对目标受众需求和痛点的有价值内容,用于吸引潜在客户。如果您想选择一个平台进行关注,我建议选择LinkedIn,因为他们拥有最多的商业人士。
付费广告:使用Google AdWords和Facebook Ads等付费广告渠道,接触正在寻找与您的产品或服务类似的潜在客户。我建议先要进行谷歌开户,请一位Google代理商的专家协助投放这些广告——这些广告可能非常有效,但要弄清楚有点棘手。我喜欢这个方法,因为它只需要您支付费用,几乎不需要您付出额外努力,而且根据您的目标,可以轻松地调整广告投放力度。
合作伙伴关系:与拥有类似目标受众的其他企业或组织合作,接触可能对您的产品或服务感兴趣的潜在客户。如果您能找到一个可以互相帮助的合作伙伴,通常至少可以轻松测试这种合作关系。

开发线索是任何成功销售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有助于您生成更多线索,提高销售额,保护利润率并建立牢固的关系。虽然开发线索可能耗时且有时令人沮丧,但回报是巨大的。只要掌握现代方法并付出努力,您就能在销售领域取得成功。不要让过去的经历影响您现在的潜力,相信自己,积极开发潜在客户,不断提高业绩。祝您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