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B2B营销策略-了解3个事实

引言
要做好营销工作并不容易。这会受到诸如预算、个人义务、情感、创意差异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现在,我们需要明白商业是依赖于营销的。无论你的产品有多好,如果你不能说服别人购买,那么在这个商业世界里生存将变得非常困难。
目前存在许多类型的商业,如B2C、B2B、C2C、C2B。看起来像一个化学公式,对吧?我们知道上面提到的所有内容。但我们从未从这个角度去看待它。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探讨如何制定有效的B2B营销策略。但在此之前,让我们快速回顾一下什么是B2B营销。

什么是B2B营销?
你可能对B2B营销这个词比较熟悉。如果你在高中时学过商业专业,那么你肯定听说过“B2B”这个术语。与商业到消费者的方法不同,B2B是指一个企业与其他企业之间的交易、协议和商业往来。通常情况下,企业交易的最终用户是消费者,但在这里,它是另一个商业组织。
你需要知道如何巧妙地制定B2B营销策略。这与为客户进行市场营销的方式不同。商业客户的购买过程完全不同。你认为他们会像消费者那样轻易被情感诉求所打动吗?当然不是那么简单。要记住,他们也在这个商业领域。他们知道自己在购买什么。企业对企业的客户通常处于较长的销售周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