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广告将废除非最后点击规则的归因模型:首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和位置基础归因模型

谷歌宣布,从2023年6月开始,谷歌广告和谷歌分析将逐步废除非最后点击规则的归因模型,到2023年9月完全废除。谷歌表示,首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和位置基础归因模型将不再使用。谷歌补充说,现在推荐使用数据驱动归因(DDA),最后点击归因仍然可用。

“基于规则的归因模型根据预定义的规则为每个广告接触点分配价值。这些模型没有提供适应不断发展的消费者行为所需的灵活性,”谷歌解释道。谷歌表示,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在谷歌广告和谷歌分析4中将数据驱动归因作为默认归因模型的原因。“它使用谷歌AI来了解每个接触点对转化的影响,结合自动出价,数据驱动归因能够提高性能。数据驱动归因现在已经成为谷歌广告中用于自动出价转化的最常用归因模型,导致基于规则模型的整体使用率下降,”谷歌补充说。

谷歌表示,谷歌广告网站转化中使用首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或位置基础模型的比例不到3%。2023年7月,谷歌广告和谷歌分析4中的首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和位置基础归因模型将被淘汰。从2023年6月开始,谷歌将取消在谷歌广告中选择首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和位置基础归因模型的功能,用于尚未使用这些模型的转化操作。

从2023年9月开始,谷歌将把仍在使用这些模型的任何转化操作切换为数据驱动归因。因此,如果您不希望您的转化使用数据驱动归因,您将可以使用最后点击模型。此时,这些基于规则的模型还将从谷歌广告的其他报告中删除,包括概览页面和归因标签下的模型比较报告,谷歌补充说。

谷歌分析还将在归因报告、属性级报告模型设置和管理员API中逐渐取消首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和位置基础归因模型。从5月开始,新创建的属性将无法选择这些模型。从9月开始,我们将为所有其他属性取消这些模型。跨渠道数据驱动归因、跨渠道最后点击和广告优先最后点击将继续可用。

基于规则的归因模型根据预定义的规则为每个广告接触点分配价值。这些模型无法提供适应不断演变的消费者旅程所需的灵活性。数据驱动归因使用先进的AI来理解每个接触点对转化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数据驱动归因作为谷歌分析4和谷歌广告的默认归因模型。出于这些原因,谷歌分析4中的首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和位置基础归因模型将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