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推特广告业务复苏缓慢

推特的所有者埃隆·马斯克表示,广告商正在回归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但一些公司的声明和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这种回升并没有那么快。马斯克还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负责人,他本周早些时候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大部分推特的广告商正在回归该平台,业务已经“基本实现盈亏平衡”。自从他去年10月底收购推特以来,推特的广告业务就遭受了巨大的下滑。然而,根据Sensor Tower汇编的数据,包括零食制造商Mondelez International、消费品公司联合利华和可口可乐在内的几家公司,在马斯克接管之前曾是推特前10大广告商,但在过去两个月里甚至没有进入前50大广告商之列。

Mondelez、Unilever和Coke没有回应置评请求。Mondelez的首席执行官Dirk Van de Put去年秋天告诉路透社,奥利奥制造商已经从推特上撤下了广告,因为它们可能出现在“错误的信息”旁边,包括仇恨言论。市场情报公司Sensor Tower称,过去两个月推特上的前50名广告商共花费了83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02亿美元。研究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本周将推特今年全球广告收入预测下调37%,至29.8亿美元。这将使推特的广告收入较2022年的41.4亿美元减少28%。向不再拥有沟通团队的推特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请求评论,收到了一个自动回复,其中包含一个便便表情。马斯克将于周二在迈阿密举行的一场重要广告会议上发表演讲,届时他将就推特的计划向市场营销人员解释。自收购推特以来,马斯克已经下令进行了一系列快速变革,令广告商感到不安,包括裁员数千人以降低成本,并加快推出一项让用户付费验证个人资料的订阅服务。他颇有争议的推文,包括链接到阴谋论或涉及种族主义辩论的推文,也让广告商望而却步,广告买家之前告诉路透社。

上个月的一次会议上,马斯克承认广告收入大幅下降,表示他不得不迅速削减成本。尽管马斯克表示大多数广告商正在回归推特,但一些大品牌告诉路透社,他们并没有这样做。AT&T的发言人表示,该无线运营商在去年9月暂停广告投放后尚未恢复。在马斯克收购推特之前,AT&T曾是推特排名第33的最大广告商,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和Stellantis也表示他们尚未恢复在推特上投放广告。玛氏公司(Mars),生产M&M和士力架的公司,表示它没有在该平台上投放广告。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此前在推特前50大广告商名单上的其他广告商,如默克公司(Merck & Co)、谷歌(Google)、家乐氏(Kellogg)和Facebook母公司Meta平台等,也不再出现在该名单上。这些公司没有回应关于广告支出的置评请求。

“许多广告商基于过去的行为不信任他,或者不想与他关联,”Insider Intelligence首席分析师贾斯敏·恩伯格(Jasmine Enberg)谈及马斯克时表示。研究公司Similarweb称,3月份访问推特广告门户的网站流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8.7%。Similarweb分析了社交媒体平台的广告购买网站的流量。Similarweb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推特的广告业务正在“侵蚀”,其订阅产品Twitter Blue取得的成功也只是适度的。推特还面临着在公司削减或重新评估广告支出的同时,争取品牌营销预算的挑战,恩伯格表示。她说:“他们将资金投入到他们认为能为他们提供最高投资回报的平台上,而这就不是推特;它从来都不是。”Snap Inc,Snapchat应用的所有者,今年1月表示,艰难的经济条件可能导致第一季度收入下降。同样,由于广告商削减预算,全球最大的数字广告平台Alphabet旗下的谷歌在2月份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季度业绩。Alphabet和Snap均拒绝置评。

报道来源:Sheila Dang(达拉斯)、Jessica DiNapoli(纽约)、Dawn Chmielewski和Deena Beasley(洛杉矶)、David Shepardson(华盛顿)和Victoria Waldersee(柏林);编辑:Ben Klayman和Leslie Adler

总之,尽管马斯克表示广告商正在回归推特,但目前的数据和一些公司的声明似乎并不支持这一说法。在马斯克接管推特后,一些顶级广告商已经暂停或减少了在推特上的广告投放。此外,推特的广告业务面临着诸多挑战,包括与其他社交媒体平台竞争品牌营销预算。在当前经济不确定的背景下,公司们更倾向于将广告预算投放在他们认为能够带来更高投资回报的平台上,而这并不包括推特。目前,推特的广告业务仍在寻求恢复增长,但回升速度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