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法国法院维持对谷歌售票广告的判决

反对黄牛票的活动人士欢迎法国法院最近的一项裁决,确认谷歌不允许非官方售票商通过购买排名来获得艺术家和演出的搜索结果排名靠前的位置。

像Viagogo和StubHub这样的二级票务平台长期以来一直利用谷歌广告来推广黄牛在其网站上出售的票务。

活动人士认为,由于许多消费者不知道Google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的结果通常是因为推荐网站为排名靠前付费,他们会认为这些网站是演出门票的官方销售商。但事实恰恰相反,官方销售商通常出现在页面较低的位置。随着在线黄牛交易变得越来越具争议,Google开始要求使用其广告服务的二级票务平台更好地说明其销售商的非官方地位,面对一些反对声音。然而,许多活动人士认为,这家网络巨头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确保消费者不会被误导购买被黄牛兜售的门票,这些门票价格更高,可能会被演出推广人取消。

在法国,由于法律对演出门票的非官方销售非常严格,基本上禁止这种行为,生产者和经纪人联合会(PRODISS)几年前曾向法院确认,这些法律意味着Google不应允许二级票务网站在其搜索引擎上进行广告推广。2020年,巴黎一家法院确认了这一点。然而,谷歌对此提出了上诉。但法国上诉法院现在已经支持了早期的决定,并命令谷歌支付30万欧元的赔偿金,因为它未能遵守规定。

PRODISS首席执行官Malika Séguineau欢迎最新的裁决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决定。我们非常高兴上诉法院支持保护生产者和观众的权利。在过去几年中,经过数次针对非法平台的决定后,这是朝着确保法国门票销售的公正、安全和合法程序的正确方向迈出的又一步”。对于最新的法院裁决,PRODISS CEO Malika Séguineau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项里程碑式的决定。我们非常高兴上诉法院支持维护推广方和观众的权利。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已经有过几次对非法平台的裁决,这是朝着确保法国票务销售公正、安全和合法的方向迈出的又一步。”

与此同时,泛欧反票贩运动FEAT的主管Sam Shemtob表示:“对于我们这些希望看到门票被粉丝拥有而不被倒卖商高价倒卖的人来说,这是一次重要的胜利。许多粉丝的愤怒合理地集中在二手票务平台本身,但是Google在引导人们远离一手票面价值的售票主卖方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即使还有票可用。Google的角色越清晰,就越能让所有人看到,这是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