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表示,谈话式人工智能(AI)绝对会出现在Google搜索中

我们关心的是,虽然新的带有集成AI聊天的BingGPT搜索引起了很多兴奋,但到目前为止,它只带来了少量的搜索引擎市场份额增长。当Google将AI聊天引入搜索时,我们都在等待的最大问题是:这将对Google发送的有机流量量产生多大影响?这是否会影响使用Google广告的品牌和组织的投资回报率?皮查伊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人们能否在搜索的上下文中向Google提问并与LLMs互动?绝对可以。”值得注意的是,据皮查伊称,谷歌“正在测试几种新的搜索产品,例如允许用户对其原始查询提出后续问题的版本。”聊天机器人是一种机遇。 2022年,搜索广告为Google带来了1620亿美元的收入。关于聊天机器人和生成AI是否对Google的核心搜索业务构成了合法威胁,已经存在很多猜测。皮查伊淡化了任何威胁,他说:“机会空间,如果有的话,比以前更大。”

我们自1月份就知道谷歌计划在搜索中推出聊天机器人功能。2月6日,我们第一次看到了Bard的预览。这时混淆开始了。自那时起,谷歌一直试图澄清Bard不是搜索——Bard是像ChatGPT一样的独立生成式AI产品。但是,与此同时,谷歌还预览了其在搜索中生成的答案的样子。毫不奇怪,Bard成为这些新AI聊天功能的简称。作为提醒,以下是它们可能的外观:

Google Bard搜索
Google“致力于在出版商生态系统中做到正确”。同时,在一次单独的采访中,皮查伊最近回答了Casey Newton的一个问题,许多数字出版商都急切地想要一个答案:“今天,许多数字出版商依赖他们从谷歌获得的流量。他们获得广告展示。这样他们就能支付账单。当Bard达到最佳状态时,它回答我的问题,而无需访问另一个网站。我知道你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是,如果Bard变得像你希望的那样好,Web如何生存?”——纽约时报播皮查伊的回答是:“我认为通过我们的工作,我们将致力于在出版商生态系统中做到正确。在搜索中,虽然这些事情是有争议的,但我们引以为豪,这是最大的流量来源之一。如果我按年份看它,我们发送到外部的流量只增长了。这就是我们作为一家公司取得的成就。

我们小心地处理诸如Bard之类的事情的一部分原因是,我们确实希望与出版商生态系统进行交流,而不是假设该如何完成。因此,您将看到我们在那里深思熟虑地发展。”这似乎意味着皮查伊现在没有任何答案。与此同时,微软正在讨论与一些出版商的广告收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