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将在广告和分析中逐步停用4种归因模型

谷歌广告将很快在Google Ads和Google Analytics中停用四种基于规则的归因模型:第一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和位置归因。这将对仍在使用这些模型的任何人产生影响。任何不是最后一次点击的模型将更难追踪,因为数据驱动的归因公式对每个广告主都是不同的,并且不可见。

Cypress North的营销总监Greg Finn表示:“过去,你可以使用线性模型,给每个接触分配相同的信用。但是你将不再能够这样做。最后一次点击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它仍然可用。但是找到一些第一次点击的信息将变得更加模糊,因为将不再有一种方式来查看计算归因分数的公式。”

为什么要更改?谷歌推广业务发言人表示,由于“采用率越来越低,在Google Ads中使用这些模型的转化率少于3%”,这些归因模型将会被停用。

谷歌表示,切换到数据驱动的归因模型通常会使广告主的转化率增加6%。

停用时间表。第一次点击、线性、时间衰减和位置归因模型将在9月份开始在Google Ads和Google Analytics中停用。在此之前,对于新创建的转化操作,这些归因模型将不再在以下平台中可用:

从5月份开始,在GA4中。
从6月份开始,在Google Ads中。
数据驱动的归因是默认的归因模型。谷歌在2021年9月宣布转向数据驱动的归因。对于不想使用数据驱动的归因的广告主,谷歌继续支持开放式的归因模型:
第一次点击(100%的转化归属于第一次点击)。
线性(所有转化平均分配到所有点击)。
时间衰减(根据半衰期公式计算转化)。
位置归因(40%归属于第一个和最后一个点击,20%归属于其他点击)。
数据驱动的归因不共享任何百分比或公式,以确定哪些接触对转化影响最大,而是根据帐户历史数据进行自定义构建。

现在,广告主和谷歌代理商唯一能够为所有点击计入贡献的方式就是使用数据驱动的归因。由于数据驱动的归因利用帐户中的转化数据来确定哪些接触对广告效果最大,因此该模型将因广告主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