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美国政客思考如何拆分谷歌

来源:道格拉斯·麦金泰尔(Douglas A. McIntyre) 2023年3月22日上午8:30

据几家媒体报道,佛罗里达州州长、可能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朗·德桑蒂斯想要拆分谷歌或其母公司Alphabet。他是一大批想要让微软和亚马逊等公司变成多个小公司而不是一个大公司的政客和立法者之一。(这里是裁员最多的行业。)《政治》(Politico)报道称:“德桑蒂斯在2021年曾发表过未曾披露的评论,称像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应该被美国政府拆分。”虽然这是几十年前的先例,但是联邦政府在1982年迫使AT&T公司分拆。2000年,有人试图把微软拆成两个部分,但是未成功。

Alphabet确实有几个不必成为整体的离散业务。第一个是谷歌搜索引擎,它在美国市场占有90%的份额。另一个是YouTube,美国最大的视频内容目的地。大约62%的互联网用户每天访问YouTube。Alphabet还有一个硬件部门,包括其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业务。其Chrome浏览器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都是最常用的浏览器之一。Chrome很容易被拆分。对于Alphabet来说,Google并不需要它才能成功。谷歌的AdSense产品也是该领域最大的。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只有一个竞争对手:苹果的iOS。Gmail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电子邮件系统之一。MapQuest同样受欢迎。拆分会是什么样子?显然,谷歌将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YouTube也是如此。可以设立一个“产品”部门,承载谷歌的广告销售业务、浏览器、Android操作系统、地图和电子邮件。拆分Alphabet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但是它是可以完成的。

根据几家媒体报道,佛罗里达州长罗恩·德桑提斯(Ron DeSantis)计划分拆Google或其母公司Alphabet。他是一长串希望像微软和亚马逊这样的公司分裂成多个较小公司的政客和立法者之一。(这些行业正在裁员的最多。)Politico报道称:“在2021年之前未曾报道的评论中,DeSantis说,像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应该被美国政府分拆。”虽然这是几十年前的事了,但这是有先例的。联邦政府曾在1982年强制拆分AT&T。2000年,曾试图将微软分为两个公司,但失败了。Alphabet有几个不必成为整体的独立业务。第一个是谷歌搜索引擎,在美国市场占有90%。另一个是YouTube,是美国最大的视频内容目的地。约62%的互联网用户每天都会访问YouTube。Alphabet还拥有一个硬件部门,其中包括其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业务。其Chrome浏览器是美国和全球使用最多的浏览器之一。Chrome可以轻松分开。谷歌不需要它才能取得Alphabet的成功。谷歌的AdSense产品也是该行业最大的。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只有一个竞争对手:苹果的iOS。

Gmail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电子邮件系统之一。MapQuest同样受欢迎。分拆将会是怎样的呢?显然,谷歌将成为自己的公司。同样适用于YouTube。可能会有一个“产品”部门,该部门将容纳谷歌的广告销售业务、浏览器、Android操作系统、地图和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