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推广屏蔽来自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搜索广告

谷歌发布了一项新的法律要求政策,阻止推广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有关的搜索广告。该政策规定,受限制的实体和个人不得为位于或居住在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 (DNR) 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LNR) 的人创建或使用 Google Ads 帐户或代表他们使用 Google Ads )。Google Merchant Center 还阻止了来自俄罗斯联邦国家资助媒体的购物广告。维基百科将这些地区描述为顿巴斯的争议领土。乌克兰中央政府认为共和国处于恐怖分子控制之下。在 2014 年 5 月举行非官方地位公投后,两国都宣布从乌克兰独立。此后不久,两个自称为国家的国家合并形成了短暂的新俄罗斯联邦,该联邦在一年后被暂停。同样在 2014 年,类似的分离主义共和国南奥塞梯承认两国的独立。2022 年 2 月 21 日,这两个共和国被俄罗斯联邦承认为独立国家。Google发布“Google Ads 法律要求政策已更新,以反映将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 (DNR) 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LNR) 添加到禁运国家或地区列表中,以符合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 (OFAC)。这一补充立即生效。”

完整的要求说:
广告商必须遵守适用的制裁和出口法规,其中包括由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 (“OFAC”) 实施的制裁,并同意不促使 Google 违反这些法规。您不能为或代表受限制的实体或个人使用广告。您不能为或代表位于受制裁国家或地区的实体或个人使用广告。此外,任何受适用贸易制裁和出口合规法律限制的实体或个人都无法使用广告。它也不适用于由此类受限实体或个人拥有或控制或代表或代表此类受限实体或个人的实体或个人。由或代表受适用贸易制裁和法规限制的实体或个人开展的广告活动。

注意:Google 必须遵守 OFAC 实施的制裁。受限制的实体和个人不能创建或使用 Google Ads 帐户,也不能代表他们使用 Google Ads。位于或通常居住在禁运国家或地区的人不能创建或使用 Google Ads 帐户。目前,对克里米亚、古巴、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NR)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NR)、伊朗、朝鲜和叙利亚实行禁运。谷歌还发布了它正在阻止来自俄罗斯联邦国家资助媒体的广告,它在谷歌商贸中心的公告部分发布了这条消息,称“立即生效,由于正在进行的敏感事件(乌克兰危机),我们正在暂停来自以及俄罗斯联邦国家资助的媒体。”

评论:这件事对中国谷歌代理商来说其实不算什么,毕竟今年欧洲地区的广告投放基本上已经是不赚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