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 放宽社会问题广告政策,允许以产品为中心的广告不附免责声明

Facebook 已经宣布了对其社会问题广告政策的更新,这将从根本上降低其社会问题限定词的严格性,确保更多的广告可以在没有免责声明的情况下运行。
回顾一下,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Facebook 围绕政治和议题广告实施了一系列新的限制和参数,以提供更多的透明度,说明谁在资助和推动旨在影响公众舆论的推动。
其中一个关键要素是,所有寻求发布政治广告或发布广告的广告客户都需要得到核实。
正如 Meta CEO 马克 · 扎克伯格所解释的:
“要得到认证,广告商需要确认他们的身份和位置。任何不通过的广告商都将被禁止刊登政治或发布广告。我们还会给它们贴上标签,广告商必须告诉你谁为它们付了钱。”
这意味着任何与社会问题相关的 Facebook 广告都需要验证和免责声明,用户可以点击这些广告来了解这些广告背后的公司或组织。
但是现在,Facebook 希望在这个问题上稍微缓和一下:
“因为有些广告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宣传,我们正在改变我们接近其中一部分人的方式。如果我们确定一则广告包含以下三个标准,那么广告客户将不再需要完成授权程序,也不再需要提供“已付费”免责声明:
产品或服务在广告中突出显示;
广告的主要目的是销售产品或推广服务,即使广告内容包括对社会问题的宣传;
广告内容包含一个购买或使用产品或服务的号召。”
所以现在,如果一个广告涉及到一个社会问题,但是明确地销售一个产品,而不是链接回到宣传,它不会受到同样的规定。
Facebook 提供了一些例子来说明这种变化:
“不再是一个社会问题广告:”我们的新节目,“我们唯一的未来”,关于我们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将于下个月在贵市首播。现在就去买10英镑的早起机票吧。”
Facebook 表示,因为这个广告宣传的是一个产品,而不是特别提倡一个社会问题,所以这个广告不再需要授权和免责声明。
社会问题广告: “我们的皮革补丁刚到。每个补丁上都绣着‘支持难民’。现在就去购物!”
另一方面,虽然这个示例确实推广了一个产品,但它清楚地表明了社会问题宣传信息,因此它仍然需要一个免责声明。
同样的过程如何涉及到,比如说,一个产品的形象,不包括在文字中的具体细节,可能很难确定,但每个广告都要经过审查,这里的基本推动力是,品牌可以促进与社会问题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只要广告不具体倡导行动或支持,因此。如果有的话,他们当然可以继续播放广告,但是他们需要通过授权程序。
但即便如此,这似乎也有点令人困惑。基于我对上述三条规定的理解,最后这个例子实际上不应该被归类为问题广告,因为它主要关注的是一个产品作为其主要的推广 CTA。
似乎可能会有一些困惑,但要点是,Facebook 或 Meta-wants 通过减少他们的义务,通过更严格的步骤来推广与社会问题无关的产品,使更多的品牌更容易运行更多的广告。
老实说,它看起来相当不稳定,而且相当容易被误用,但是 Facebook 的广告团队将承担起执行的责任,这应该有希望限制任何潜在的灰色地带或误用。
虽然我不敢打赌。例如,如果我销售的 t 恤上写着‘气候变化是一个骗局’,但是我没有在标题文本中包括这一点,而广告是关于一种产品的,那么这种做法能够通过这项政策新形成的漏洞吗?假设我为石油和天然气游说团工作——这难道不是提高透明度的重要免责声明吗?
无论哪种方式,政策已经更新,这将添加新的考虑,影响广告商和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