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 Ads系列:Google Ads的点击率与转化率哪个重要

如果你觉得做Google Ads,就是把广告建立起了,然后就坐等成果,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和大部分数字营销的渠道一样,你要想获得很好的Google Ads效果是需要不断的进行测试和优化的。具体来说,就是你要根据Google Ads的实时数据,然后优化我们的关键词,或者说优化我们的文案,或者说优化我们的着陆页。对数据的理解和分析在Google Ads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能力。
在今天的文章里面呢,我就重点解析像Google Ads里最为重要的两大指标,点击率和转化率。如果你不是很清楚,这两者之间的差别,或者说不知道如何能够提高这两个指标,那么你一定要认真看这期文章。
一、点击率
我们现在看看点击率,点击率是怎么算的,用广告点击次数除以广告总曝光量,它反映的是你广告本身的一个受欢迎的程度,你的点击率越高,说明你的广告越吸引人就是人们看到你的广告以后,就越想要点进去。
点击进去的次数人数越多你的点击率就越高,反之亦然。点击率在什么样的范围内是比较正常的一个区间呢?当然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标准,但是,总体来说呢1%到3%是一个比较标准的范围,3%以上呢就是比较好的了。当然,如果你有很好的优化,很好的测试,5%及以上都是可以实现的。
点击率越高,广告带给你的流量就越高,同时在Google Ads里面点击率越高,也会帮助你的广告质量的提升,从而降低你的单个点击成本。
二、转化率
我们再来看一下转化率,转化率的算法就不一样了,它是用转化的次数来除以你的广告点击次数得到了这个百分比呢就是你的转化率,转化率衡量的主要是你的网站内容对于访问者的吸引程度,如果你的转化率低,你需要去优化更有可能是你的网站本身,而不是你的Google Ads,我们怎么样去理解这个转化呢?
三、如何衡量
针对不同的行业啊。不同的网站结构,你可以选择不同的转换类型,当你决定选取用什么作为你的转化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访问者,他采取了什么样的行为,在你看来是有商业价值的。比如说把这个用户注册成为了你的网站会员,或说他填写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表格在或者呢,对于电商网站来说就是最直接了当的,就是购买这些都是可以作为转化来进行跟踪和优化的。
那么,在点击率和转化率之间哪个更重要呢?一般来说,肯定更多人会更看重转化率,因为转化率,它适合你的商业利益直接挂钩的,所以说我们在优化广告的时候。在权衡点击率和转化率上,我们也会给转化率更多的侧重。
例子:比如我们有两个关键词,一个关键词比另一个关键词的点击率要高一点,但是他的转化率去比另一个要低很多,这个时候转化率就是更重要的那个指标,但是有些时候点击率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你在一个特殊时期,你的目标就是流量流量越多越好。那么优化你的点击率提高流量就比转化率更为重要。
因为你的目标是不同的,它侧重在流量上个或者说,比如我们的网站是一个比较新的网站,你再转化,上面还没有怎么布局就是你还没有再转化上下什么功夫,所以说你可以先提高你的网站流量。通过分析这些流量,再来布局和设置你的转换率,我们在优化Google Ads时候也会有这样一个先后顺序,就是会先看你的点击率,如果你的点击率低于平均水平,那么我们就去先去优化你这个点击率,提高流量,然后再进行转化率的优化。
因为只有当你有更多流量的时候,你才能够开始有所转化,也才能够对转化率进行分析和优化。它是有这样一个先后顺序存在的,如何提高你的点击率呢?我们下次再分享。
四、如何提高转化率
那么,如何提高转化率的提高转化率?有两个层面,一个是技术层面,一个是商业层面,我们先来看一下技术层面,技术层面就是确保你转化的设置是一个正确的设置,很多人他在开始之后没有转化,然后他觉得可能是自己Google Ads做得不够好,但实际上是你的转化没有设置好。
因为转化它有一定的技术要求的,然后如果你没有把这个转化设置好的话,你就没有办法去进行跟踪,所以在这个技术层面是需要把它设置好的,
另一方面是网站的建设方面就是你这个网站是否有比较清晰的转化方式。转化方式有我之前提到,比如填表格,注册会员或者购买等等。我们的转化方式要清晰,要突出就是要人们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原来我是可以采取这样的行动。
比如说电商,它是要去填一个Billing information,比如让人们要填地址,姓名邮编等等整个流程。这个流程你也要看是否可以把这个流程进行简化,让人们更快捷的来完成它这个过程,这些都是可以进行优化的。
那一方面就是你的转化也不能太复杂。就是如果一个页面上你有很多个转化方式,有电话号码,有邮箱,有表格也有购买,比较confusing。所以我们的转化是比较清晰,同时是比较明确的。
我们最想要人们采取什么行动,那就要去突出那个行动,不要添加过多的行动来让人们感到迷惑。我们的网站内容要比较吸引人们留下来继续阅读我们的网站啊。并且我们的文辞措辞要强有力,要激励他们采取行动,除了运用一些讲述到的技巧以外,你还可以添加其他一些顾客的好的评价。
如果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获得哪些奖项,你也可以把这些奖项放在你的网站上面来抓取更多的吸引力,这些都是可以提高内容吸引力的方式。
另一个层面就是商业层面,这个和网站本身无关,但和合理的产品与服务本身息息相关,因为这是一个消费社会,人们在进行选择的时候,它会进行不同的比较。
那它在看你的网站的时候,他也在看其他的网站,他会比照你的价格,比较你的优势,比较你的劣势,就是说它在各种甄别选择以后,最终才会作出他的决定。
那它最终做出这个选择,其实是产品本身的商业价值的体现,那最终就会影响到你的这个转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