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出海体验中心是什么?它的历史使命完成了吗?

谷歌出海体验中心项目是2014年建立的,在google的牵头下,各地的谷歌代理商和当地政府携手合作。谷歌体验中心项目的设立是为了帮助中国的外贸企业通过Google Ads平台成功接触海外买家,把中国品牌推向国际市场。目前全国已经有29家Google Ads体验中心在27个城市成功落地,每个城市仅此一家。

谷歌体验中心主要做的工作是给中国外贸企业介绍谷歌竞价广告的原理,如何获客。很多人对竞价广告有着天然的偏见,甚至有一些做谷歌SEO的同行还夸张的说过”至今也没有遇到一家外贸企业能够真正通过任何竞价类的广告服务能够盈利“。

其实谈到谷歌广告的话呢,很多的企业呢可能会去问,为什么我们一定要用谷歌广告进行推广。这就涉及到了国际贸易的出海的推广那么其实就涉及到了两个大的方向。第一个的原因是来自于海外用户的一个习惯。第二个。我们国外用户的一个信任。google 有一个十大信条。其中第一条呢,就是用户是谷歌永远的排在第一位的。谷歌非常看重我们用户的一个体验的这样的一个感觉。那时至今日呢,google 已经遍布了全球的互联网上面的各种渠道。大家可以看到生活娱乐。游戏、购物、消费,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实都离不开google。google 已经在互联网上面做了全面的展示。那对于我们的国内的海外的出海企业来说呢,我们更关心的是google 如何带给我们一些生意机会。越来越多的谷歌代理商通过专业的谷歌优化师团队为B2B企业打开了外贸的销路。Google代理商通过对企业的网站、行业和产品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分析之后,会给出正确的建议,帮助他们成功出海。

时至今日,谷歌出海体验中心项目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令笔者唏嘘的是他的使命仅仅完成了一半,只是将MADE IN CHINA的商品卖了出去,并没有真正完成把中国品牌推向国际市场的使命。也许这个使命还是要靠中国的企业自己加把劲,去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