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 新政策 – 超值特惠产品轻松展示

自去年以来,“discount code”(折扣代码)的搜索量已经增加了 50% 以上。今年,我们预计开学季的购物热度将会激增,因为美国各地的家长和孩子都在为亲自返校做规划。

为了帮助广告主在这类购物高峰期提高销量,谷歌一直在想方设法让广告主能够更轻松地在 Google 的更多平台上展示促销信息、自定义季节性促销内容,以及做出更明智的销售决策。

1、在 Google 的更多平台上展示产品促销信息

现在,如果买家在“购物”标签页中滚动浏览结果页面,将会看到新的“与您的搜索内容相关的特惠”提示,它会突出显示在折扣上最具竞争力的特惠。如果您在 Google Merchant Center 中上传自己的促销信息,相关产品将会自动获得加入这一全新特惠展示的资格。

购物”标签页上的“与您的搜索内容相关的特惠”示例从 10 月开始,当美国的买家使用 Google 搜索查找与季节性时刻相关的特惠(如“黑色星期五特惠”)时,只需滑动浏览就能发现主要零售时刻最受欢迎且网络排名靠前的特惠。这个特惠版块将成为当前和未来销售时刻(如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的风向标。

Google 搜索上黑色星期五等重要购物时刻的特惠版块示例

2、让客户能在 Google 上更轻松地获得您的超值特惠

在上一个节日季,谷歌简化了直接在 Google Merchant Center 中管理和修改促销信息的功能,并将促销信息的平均审批时间从几天缩短到了几个小时。Bed Bath & Beyond 等商家得以参加了闪购活动,并通过扩大现有促销活动的覆盖面来满足实时买家需求。在 Bed Bath & Beyond 将促销活动范围拓展到 Google 之后,与非促销特惠相比,其促销活动带来的点击率提高了 17%,同时转化率、收入和广告支出回报率也都有显著提升。
更轻松地自定义促销信息- 现在可以指定是否仅向以前没从您那里买过东西的客户显示促销信息,以便通过超值特惠吸引新客户。此时,您可以将“新客户可享九折优惠”作为该促销信息的标题。虽然这类促销信息仍会向所有人展示,但只有符合条件的买家(例如,他们是第一次在零售商处购物)才能享受促销价格。- 现在可以在“购物”标签页的非付费商品详情中突出显示自己的促销信息,以便吸引更多客户。您可以转到 Merchant Center 中的“促销活动”标签页,选择您想通过自然流量编入索引并在非付费商品详情中显示的促销活动。此外,您也可以利用广告支出来支持促销活动。由于买家仍然期望享受更加灵活的购买方式(在线购买、实体店购买以及通过 Google 平台购买),因此拥有实体店的零售商应继续通过本地产品目录广告来展示自己的本地促销信息。“路边自提”和“当日自提”选项均可与同一个广告单元中的任意本地促销信息一起显示。 
3、为您配备更有价值的销售数据洞见
当市场动态瞬息万变时,可能很难预测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同时也难以据此调整销售和定价策略。为了帮助您更有效地规划产品分类,谷歌在畅销商品报告中添加了“历史畅销商品数据”和“相对需求”这两项新功能,以便为您提供更相关、更及时的购物数据洞见。通过查看历史畅销商品数据,您可以先了解过往购物时刻(如去年的黑色星期五或圣诞节)的热门产品,从而更准确地预测即将到来的购物季的销售趋势。除此之外,名为“相对需求”的新增字段还可以协助您估算相同类别和国家/地区内不同产品之间的相对需求,以及在储备新产品时判断是否存在潜在商机。
在 Merchant Center 或 Google BigQuery 中选择加入市场洞察计划后,便能查看畅销商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