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B2B企业海外主机应该如何选择(菜鸟阅读版)

今天,在一个wordpress建站群里面大家在交流外贸网站应该用什么服务器比较合适。下面我来谈谈我的看法。
 
首先,如果只有一个网站,且用户访问量不是很大的话,我推荐阿里云的虚拟主机。新用户价格在500块钱一年左右,每个月有1000G的高速流量,带宽峰值是15M,高速流量用完了也有1M的速度;也许你对1000G的告诉流量没概念,不要紧,你只需要知道对于大部分B2B网站来说绝对是够了(一天的访客大概在300以下肯定没问题)。第二年续费在1000元左右。虚拟主机的好处是简单、方便,不需要有太多的服务器相关的运维经验。后台也有一键备分,一键恢复等实用功能。如果你有多个海外网站,可以选择阿里云、亚马逊、微软云等大牌的云主机;安装宝塔控制面板后也还是比较方便的,降低了操作云主机的难度。对服务器知识完全没概念的朋友可以直接跳过。
 
第二呢,就是关于选哪个国家地区问题了;
这个问题还比较简单。如果你想推广的是东南亚地区,那购置香港和新加坡的主机就可以了,国内的主机也可以勉强胜任。如果你想推广的是全球地区,那不要纠结直接选择美国的云主机。如果你推广的主要是欧洲地区,那选择德国和英国的云主机即可,美国西部的主机也可以勉强胜任。
 
第三,关于服务器的配置和费用的问题
无论是虚拟主机还是云主机,最贵的一定是带宽,CPU、内存和硬盘一般够用就行;具体够不够用,可以咨询给你建站的公司,让他们推荐。无论是虚拟主机还是云主机我认为独享带宽最少要3M以上,这样才有最基本的、好的体验。我自己用的是阿里云的海外云主机,使用下来觉得除了续费有点贵,其他的还好吧。相对来说比较稳定,配套的一些功能也比较完善。没有选择其他大牌的云主机是因为,我觉得售后沟通非常重要,虽然阿里云有点贵,但是沟通方便啊,毕竟不需要写英文邮件沟通。时间对我来说很宝贵,所以能不折腾,我尽量不折腾。如果你已经决定选用云主机,那我建议你把网站就放在给你建站的公司那,毕竟运维一个云主机是需要专业知识的,不懂千万不要自己折腾。你只需要问清楚带宽大小,服务器位置,知道几个常用的测速工具,定期检测一下速度是否满意就行。
 
以上是我的一些想法,仅针对于大部分B2B企业出海而言的,这些企业没有专业的技术性人才,我也不否认有些主机会更有性价比,但是我认为对于企业来讲怎么简单怎么来就行了,不要折腾,把时间用在营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