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跟随苹果让用户选择退出 Android 上的广告跟踪

Apple 对iOS 14.5进行了重大更改,要求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明确请求应用程序的许可,以跟踪用户信息以进行个性化广告。Apple 的更改旨在为客户在数据收集方面提供更多隐私和透明度。

Apple 在 iOS 上的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提示Apple 在 iOS 上的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提示
谷歌已经确认,它也将为安卓用户选择退出广告跟踪做出改变,但与苹果所做的不同。从 Android 12 开始,开发人员将无法再访问用户的广告 ID,如果有请求,它将返回一串零。

目前,Android 手机可以选择“退出广告个性化”,这可以在“设置”>“Google”>“广告”中找到。尽管如此,应用程序可以请求广告 ID,绕过用户的选项,因为它用于其他分析目的。随着 Android 12 的新变化,谷歌将提供一种不使用广告 ID 的替代分析和欺诈预防方法,如果用户选择退出,应用程序将无法收集标识符。

从 2021 年底开始,当用户选择退出基于兴趣的广告或广告个性化时,广告标识符将不可用。您将收到一串零代替标识符。
谷歌的核心业务是销售广告,因此让选项像苹果一样更加透明会更显着地影响其底线。选择退出将允许那些不知道该选项的人继续被跟踪。只有当用户被告知并知道该选项存在时,他们才能选择退出。另一方面,Apple 的 Opt-in 方法受到Facebook 的反对,Facebook还通过该应用程序销售广告并收集用户数据。Facebook 甚至以小企业的名义发起了一项活动,以说服用户允许跟踪。

根据谷歌关于广告 ID 的支持页面,这一变化将于 2021 年末在运行 Android 12 的设备上开始,在 2022 年初开始在所有支持 Google Play 服务的设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