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Facebook仍然主导着移动应用广告:AppsFlyer

Google领先SEA保留指数;Facebook在再营销方面名列前茅
到2H 2020,iOS上iOS上的非有机安装量下降了17%;Android增长了9%

最新的AppsFlyer效果指数发现,GOOGLE和Facebook广告网络仍然是在东南亚保留和进行再营销的关键。通过移动营销分析和归因平台的索引的第12版分析了492个媒体网络,并且在整个亚太地区的8,331个应用中安装了近64亿个应用。AppsFlyer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发现Google和Facebook仍然在性能指数中占主导地位,尽管每个网络发挥着不同的优势。该指数发现,Google Ads在东南亚(SEA)的保留率方面排名第一,而Facebook Ads在通过亚太地区(Apac)的再营销活动吸引高质量用户时表现更好。在移动应用营销中,该指数发现Google在保留指数的SEA实力排名中领先于Facebook,在所有游戏和非游戏类别中均名列第一,尤其是基于金融的应用。

印尼的财务顾问应用程序Pendanaan Teknologi在基于财务的应用程序整体SEA中排名第三,其次是Cashcash和Akulaku。该公司补充说,在所有生活方式非游戏类(例如购物,生活,文化和社交)中,Facebook在SEA中排名第一,其次是Google Ads和Apple Search。在再营销指数中,Facebook在所有类别中均排名第一。尽管它同时在游戏和非游戏类别中均保持领先地位,但Google Ads在非游戏中排名第二,而Remerge在游戏中排名第二。AppsFlyer表示,尽管Facebook在数量和质量指标上均占据主导地位,但从2021年上半年到下半年,Google设法将其在应用再营销转化中的份额提高了66%。

iOS非有机安装已删除
尽管苹果的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框架要到春季初才实施,但AppsFlyer的性能指数显示它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变化。东南亚地区2020年下半年(与上半年相比),iOS上的非有机安装(NOI)的份额下降了17%,而Android上的NOI则产生了相反的效果,在Android上的非有机安装量增长了9%。该公司表示,同期。这在东南亚尤为重要,在此地区,AppsFlyer的2020年下半年数据显示,Android用户贡献了84%的自然安装,而iOS用户仅为13%。“对于最终用户启用受限广告跟踪(LAT)的营销商来说,2021年将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随着苹果隐私的变化,围绕用户隐私的关注度将越来越高,” AppsFlyer亚太区营销总监Beverly Chen说道。“ iOS依赖网络和使用它们的广告商需要开始考虑有效的解决方案以限制影响。”

2020年下半年iOS上的每次安装成本(CPI)跃升30%是大幅下降的关键因素(Android成本仅增加了10%)。她认为,结果是,在相同的预算下,移动应用营销人员产生的安装次数较少。iOS用户的媒体成本上涨是由两个主要因素驱动的:由于Covid-19导致的数字转换加速,需求增加;由于启用了受限广告的用户份额增加了40%,导致供应减少跟踪(LAT)。TikTok广告延续了2020年11月发布的AppsFlyer性能指数第11版的趋势,iOS上的TikTok广告出现了显着增长(份额增加了52%)。AppsFlyer表示,从2019年到2020年,TikTok Ads在亚太地区的NOI记录增加了82%,在全球iOS游戏能力排名中攀升了五位,从第14位上升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第9位。在IAA(应用内广告)指数中,该指数根据网络吸引用户产生广告收入的能力对网络进行排名,Google Ads在所有类别中均名列第一。Unity Ads正在整个SEA领域中进军市场,特别是在Hyper Casual游戏中。对于休闲游戏和中核游戏,Facebook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