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谷歌因虚假广告竞标被起诉

周二,原告Cliffy Care Landscaping LLC针对Facebook,Google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 Inc.提起了集体诉讼,指控其在展示广告市场中违反反托拉斯法,从而导致原告和推定要价虚高以赢得竞标。

投诉称,到2021年,“将在(美国)展示广告上花费约1320亿美元,这是”广告商将图像,横幅或视频放置在广告商的目标受众可能浏览的网站上”。原告指出,“大约86%的当今在线展示广告将通过称为’交易所’的集中交易场所以高速电子方式买卖。”原告补充说,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控制着约79%的非在线交易。搜索数字广告,因为其受众众多,内容清单以及其网络效应和技术力量;具体来说,Facebook每月有28亿用户,而Google则有18亿个Gmail帐户持有者,这些帐户包括“他们的身份,搜索和浏览历史,消费习惯,社交关系,和地点-使这些公司具有空前的接触和定位消费者的能力。” 原告指出,Google,Facebook和Amazon都在其网站上出售展示空间,而Google,Facebook和偶尔Amazon通过开放式展示广告市场向第三方网站上的广告商出售广告空间。

据报道,有67%的开放式展示广告是通过被告的Google展示广告网络(GDN)和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FAN)广告网络直接出售给广告商的。原告声称,尽管GDN和FAN“应积极竞争广告商和发行商……但他们不这样做”,因为被告据称“密谋互相分配与每个网络关联的广告商和出版商,并消除了公开展示广告中的竞争”市场。”

在所谓的协议中,Facebook代号为“ Jedi Blue”,据称“同意通过Google的广告交易平台竞标FAN的需求,而不是使用一种称为“标头竞标”的竞争技术直接通过多个交易平台竞标。”作为回报,Facebook收到:“( )相对于其他竞标者的优惠待遇”,“(ii)有关广告机会的优质信息”和“(iii)增加了Facebook在被排除在拍卖之外之前进行竞标的“超时”,从而使Facebook可以“竞标并中标”相对于非Facebook竞标者而言更为常见。” 结果,原告平均认为被告在他们之间有效地分配了广告商,而不是为他们竞争。因此,根据原告,

假定的类别包括:“在2018年9月至现在(“上课期限”)之间,通过Google Ads,Amazon DPS或其他非Facebook需求方平台购买了数字显示广告以覆盖美国消费者的所有人。”

原告已寻求集体诉讼证书,并要求原告及其律师代表集体;赔偿金,包括三倍赔偿金;公平救济;成本和费用裁决;和其他救济。

Cliffy Care园林绿化以MoginRubin LLP和Shaffer Lombardo Shurin为代表。

最近,谷歌和Facebook都遭受了许多与广告行为有关的诉讼。例如,谷歌已被美国司法部起诉,该诉讼由得克萨斯州牵头,由一个国家联盟起诉,以及来自出版商和其他组织的起诉。Facebook因其高昂的广告价格以及FTC和48位司法部长的诉讼而被起诉。同时,新闻出版商起诉谷歌和Facebook,并引用了同样的绝地蓝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