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脸书重新推出 Instagram Lite 应用,开始在印度测试

在关闭全球范围内的轻量版 Instagram Lite 应用几个月后,Facebook 正在努力恢复 Instagram Lite 应用。

这家社交集团周三表示,它正在印度测试经过改进的 Instagram Lite 应用,希望在该应用“全球推出”之前,“获得有关新产品的宝贵见解”。

经过改进的 Instagram Lite 应用重量不到2mb,提供了一个“快速、可靠、响应迅速”的社交服务体验。这款 Android 应用支持孟加拉语、 Gujarati 语、印地语、 Kannada 语、马拉雅拉姆语、马拉地语、旁遮普语、泰米尔语和泰卢固语,但目前缺少 Instagram 的几个核心功能,包括卷轴、购物和 IGTV。

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 悄悄停止了之前的 Instagram Lite。今年7月,Instagram 产品副总裁 Vishal Shah 告诉 TechCrunch,该公司已经发现了应用程序中的一些问题,并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九月,一个新的 Lite 应用程序被发现在野外,尽管 Facebook 没有承认它。

Lite 应用程序在新兴市场尤其受欢迎,因为大多数用户无法使用高端智能手机或快速廉价的移动互联网数据。例如,根据移动洞察公司 App Annie 的数据,Facebook Lite 应用程序上个月在印度有大约4000万月活跃用户,而 Messenger Lite 应用程序有大约1300万月活跃用户。(Instagram 的应用拥有大约1.64亿用户。)

沙阿在周三举行的印度 Facebook 燃料活动上宣布了修改后的 Instagram Lite 应用,包括马克 ·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阿吉特 · 莫汉(Ajit Mohan)在内的数十名 Facebook 高管介绍了他们正在为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市场开发的其他一些项目。

Instagram 还宣布推出了“在 Instagram 上诞生”(Born on Instagram)的第二个版本,这是一个已有一年历史的项目,旨在让内容创作者更好地理解和利用彼此之间的合作方式,并探索赚钱的机会。

“通过对 Instagram Lite 的测试,以及下一版的 Born on Instagram,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印度人的表达和创造力大众化,”沙阿说。

在活动上,WhatsApp 印度负责人 Abhijit Bose 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于本月向印度用户推出包裹大小的健康保险。今年7月,WhatsApp 宣布将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在印度试点信贷、保险和养老金服务,印度是即时通讯应用程序用户数量最多的市场。

“ WhatsApp 一直在积极开展几个试点项目,以帮助确保每个成年人都能通过移动设备获得最基本的重要金融和生计服务。到今年年底,我们预计人们将能够通过 WhatsApp 购买负担得起的包装袋大小的健康保险。”。在保险保护方面,WhatsApp 与 SBI General 合作,在养老金方面与 HDFC 养老金合作。

作为印度最大的用户市场,Facebook 也正在与电信巨头 Jio Platforms 合作,帮助数以千万计的小企业建立在线形象并进行数字化销售。这家美国巨头今年向 Jio Platforms 投资了57亿美元,目前正与 Jio Platforms 合作,通过 WhatsApp 提供 Jio Platforms 的 JioMart 电子商务服务。“未来几天” ,JioMart 的 WhatsApp 频道将增加一些新功能,Facebook 和 Reliance 的高管们今天开玩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