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 Ads将数字服务税(DST)转移给广告客户

从2020年11月1日起,将在现有预算之上向广告客户收取费用。新费用将影响在英国,奥地利和土耳其展示的广告。Google Ads在最近的一封电子邮件和帮助文章中宣布,它们将把数字服务税或监管运营成本费用转嫁给广告客户。税费将在广告支出之上收取,并将以广告支出的百分比计算。2%和5%的数字服务税分别会影响以英国和奥地利为目标的广告客户,而Google将向以土耳其为目标受众的广告客户收取5%的监管运营成本。

Google在帮助文章中详细介绍了费用政策: 例如,如果您有100欧元的预算并在奥地利产生了5欧元的DST费用在奥地利投放的广告,您将被收取105欧元的费用(加上在您所在国家/地区可能适用的任何税项,例如增值税)。来自“ 国家/地区特定费用 ”中的Google Ads帮助文章针对这些国家/地区的各个广告客户在计算预算时需要考虑这些费用。代理商和管理多个帐户的代理商可能还需要通知受影响的客户,以及更新发票和计费政策。费用将在每个国家的单独月项目中显示在帐户的月度发票中。尚不清楚是否适用于每个国家/地区的增值税和其他税项是否也会显示为单独的订单项。 广告客户应研究每个受影响国家/地区的当前支出,以建立包含这些费用的预算预测。您可以在位置报告中找到针对特定国家/地区的广告效果。

税收趋势
苹果和亚马逊也有类似的政策,从2020年9月1日起生效,将税款转嫁给能够推动其业务发展的小企业。第三方将支付的费用从英国的DST 2%到在土耳其销售的应用程序提供商在App Store上支付的7.5%不等。苹果还表示,这些费用将加上增值税和其他税费,而App Store的价格不会改变。这些费用最初旨在减轻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等大公司从英国等国家迁出的部分收入。批评人士指出,法律将税收转嫁给卖方和广告商,最终损害了他们打算帮助的国家的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