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 Stalkerware”手机间谍应用逃脱了Google的广告禁令

几家提供电话监视应用程序(称为“跟踪器软件”)的公司仍在Google中投放广告 搜索结果,尽管该搜索巨头的禁令今天生效,但TechCrunch发现。

这些有争议的应用程序通常旨在帮助父母以帮助防范在线掠食者为名,监听孩子的电话,消息,应用程序和其他私人数据。

但是有些人将这些应用程序重新用于监视其配偶,而这通常是在未经其许可的情况下进行的。

更广泛的技术行业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安全公司和防病毒软件制造商正在努力制止缠扰软件的兴起,当应用程序制造商违反法律时,联邦当局已采取了行动。

迄今为止最大的动作之一是上个月Google宣布了一项更新的广告政策,有效地禁止公司“以明确目的跟踪或监视他人或未经其许可的活动”来宣传手机监听应用程序。

Google在8月11日之前给了这些公司以删除这些广告。

但是TechCrunch发现,在禁令生效后,包括FlexiSpy,mSpy,WebWatcher和KidsGuard在内的7家知名公司提供跟踪器,仍在Google搜索结果中投放广告。

谷歌没有明确表示跟踪软件是否违反了其政策,而是告诉TechCrunch,它已删除了WebWatcher的广告。尽管有最后期限,谷歌表示执法并不总是即时的。

谷歌发言人说:“我们最近更新了政策,禁止广告宣传间谍软件进行合作伙伴监视,同时仍允许使用技术广告来帮助父母监视未成年子女。” “为了防止欺骗性的参与者试图掩盖产品的意图并逃避我们的执法,我们会考虑广告文字,广告素材和目标网页等几种信号,以确保政策合规性。当发现广告或广告客户违反我们的政策时,我们将立即采取行动。”

该政策显然还不完善。谷歌因其新政策“为父母追踪或监视其未成年子女而设计的产品或服务”的例外规定遭到了批评,因此立即受到批评。

Malwarebytes是承诺帮助对抗缠扰软件的几家防病毒软件制造商之一,该政策被称为“不完整”政策,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缠扰软件类型的应用程序与父母监控应用程序之间的界线可能会模糊。”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跟踪软件应用程序会明确说明如何使用其应用程序监视配偶。

例如,mSpy的网站说该应用程序可以用来监视“您的孩子,妻子或同事”。KidsGuard 去年发生了巨大的安全漏洞,暴露了成千上万的被监视用户,该公司在其主页上明确表示其应用程序可以“抓到作弊的配偶”。另外两个应用程序制造商Spyic和PhoneSpector在其网站上仍然有数十篇博客文章,明确引用了对配偶的间谍活动。

去年,电子前沿基金会成立了反对跟踪软件联盟,该联盟由学者,公司和非营利组织组成,旨在帮助侦查,打击和提高跟踪软件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