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4个更多的Google Ads脚本可自动执行任务,节省时间

Google Ads脚本可自动执行日常任务。去年秋天,我分享了三个对我有帮助的脚本。

链接检查器会扫描所有帐户的URL,并发送有关错误的警报,例如404页面未找到或301重定向。
否定关键字冲突检查所有帐户关键字,以检测否定关键字是否阻止了肯定关键字。假设我为完全匹配关键字“免费项目管理解决方案”出价,但是我将“免费”作为否定关键字。该脚本会告诉我,我没有针对我的肯定关键字展示广告。
超额交付。有时Google会超出您的每日预算支出。如果单个广告系列超出预算,此脚本将暂停它们,并在第二天自动恢复。
在本文中,我将介绍另外四个可以自动执行任务并节省时间的Google Ads脚本。(顺便说一下,所有Google Ads脚本都是用JavaScript编写的。)

被拒登的广告提醒
它能做什么。没有帐户是完美的。有时Google会拒登广告。无需手动检查每个广告组或运行过滤器来查看所有被拒登的广告,您可以设置“ 被拒登的广告警报 ”进行通知。该脚本来自开发人员顾问Nils Rooijmans,它在Google表格中提供了被拒登的广告(包括其广告系列和广告组)以及被拒登原因的输出。我通常每天运行脚本。自定义什么。该脚本仅需要两次更新。SPREADSHEET_URL。创建一个Google表格并粘贴其URL。电子邮件。添加应该接收报告的人的电子邮件地址。多封电子邮件以逗号分隔。剧本。 复制“已拒登的广告警报”脚本。

开户
它能做什么。广告可能会由于多种原因停止展示,包括帐户暂停和无效的付款方式。但是,由于广告被拒,否定关键字阻止了积极的关键字,错误的时段设置等原因,帐户可以处于未启用状态。了解帐户是否没有活动,印象数,点击数或费用是至关重要的。无论采用哪种指标,Optmyzr的“ Account Down”脚本都会每小时运行一次,如果在指定的小时数内没有任何活动,则会发送通知。自定义什么。该脚本需要进行三个更新。EMAIL_ADDRESS_TO_NOTIFY。添加接收通知的人的电子邮件地址。
NUM_HOURS_TO_CHECK。发送通知之前帐户闲置的小时数。对于时段,该值应大于按时间顺序排列的小时数。例如,如果您将广告设置为五个小时不活动,则此字段至少应为六个。METRIC_TO_CHECK。展示次数是推荐的指标。如果该帐户在指定的小时数内未看到任何展示,则可能有问题。剧本。 下载“ Account Down”脚本。

热门搜寻字词
它能做什么。一个Google Ads帐号每周可能有成千上万个新的搜索词。每个字词都有优化设置,例如:为不相关的查询添加否定关键字。实施新关键字。制作新的广告系列或广告组,以将更多预算分配给有利可图的条款。撰写新广告。同样由Nils Rooijmans撰写的“趋势搜索字词”脚本可识别出至少具有50次以上或以下印象的搜索词。热门搜索字词可深入了解搜索者的优先级。

自定义什么。
SPREADSHEET_URL。创建一个Google表格并粘贴其URL。
电子邮件地址。添加接收通知的人的电子邮件地址。
电子邮件主题。包含报告的电子邮件的主题行,例如“帐户[X]的搜索字词趋势”。
剧本。 复制“趋势搜索字词”脚本。

地质异常探测器
它能做什么。该每日脚本(同样来自Optmyzr)比较所有目标位置的各种指标(点击,展示,成本,转化)的平均值,然后发送异常差异警报。Google表格的输出会查看一天的指标,并将其与用户可以自定义的先前指定周数的平均值进行比较。该脚本可以报告给定位置的昨天(例如星期二)与之前八个星期二相比的指标。可以在脚本中自定义星期数,指标和阈值。例如,假设波士顿通常在星期四进行100次转换,但最近的星期四只有25次转换。GeoAnomaly Detector脚本可以发送更改通知。可能的原因包括预算较低,采用新的出价方法,甚至是外部因素(例如假期)。自定义什么。LAST_N_WEEKS。要审核的前几周。电子邮件。谁应该收到通知的电子邮件地址。MIN_CLICKS_PER_DAY。触发警报的每日最少点击次数。INC_PCT。指标中触发通知的百分比变化。INC_ABS。指标的组合百分比和绝对更改将触发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