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Linkedin如何获取高流量+高询盘?

在即时通信工具方面,广告主可能会选择WhatsApp;在社交应用方面,可能会选择Facebook、Twitter;在职场社交方面,Linkedin却更为出众。且在美国的职业社交中,Linkedin的重要性丝毫不输于Facebook。Linkedin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总会员数达6.75亿,但是在这个庞大的用户群体中,广告主却屡屡碰壁,不仅得不到精准受众,大批广告资源也是被浪费,耗费的时间不短,询盘质量却很低,到底该如何利用Linkedin引来高流量,以及获得大量询盘,完成订单交易呢?今天我们就来更深入的了解下Linkedin,助力企业成功出海!

一、定位精准潜客并拓展人脉

1、Linkedin受众画像,获客更进一步!

对于想要通过Linkedin获客的广告主来说,受众画像是极为重要的,这样才能精准定位受众群体,获得更多受众并高效转化,且帮助企业找到对的买家,也是广告服务商的营销目标。以丝网为例,丝网可归属到冶金矿产类,产品种类丰富如铁丝网、不锈钢丝网等,并广泛应用于化工、建筑等领域。那么对丝网感兴趣的人群可能会关注这些领域,这些用户可能是销售、采购商或是承建商。而在Linkedin系统后台数据分析页面,可看到关注者的职能如销售、运营、行政管理等,常见行业如机械、采矿/金属、建材等,都可以被定义为买家标签,广告主可进一步精准自定义标签,排除不相关的标签。从而精准投放广告,高效转化受众。另外,在Linkedin系统中,具有访客分析功能,包含页面访问量、独立访客、定制按钮点击量等信息,根据访客信息的统计,进一步了解访客情况。

2、拓展Linkedin人脉

想要拓展更多Linkedin人脉,可通过搜索定向搜索我们需要的人脉,可按公司、会员、职位、学校来搜索需要添加的人脉。或者根据Linkedin1度、2度、3度联系人法则,在已有好友的基础上,拓展人脉。如果我们之前添加的好友足够精准,效果会更好,因为他们也知道我们有共同的好友,拓展更多的人脉,可获得更多曝光,更好的推广营销。并且,建议大家借助Linkedin辅助工具领英助理操作,Linkedin助理可同步Linkedin,定向精准搜索客户,批量添加好友,批量发送消息,批量访问点赞,好友分组管理,抓取客户信息等,24h高效开发客户。

二、Linkedin账户+内容设计,吸引访客产生咨询

1、Banner图

账户除了设置好基本的头像、昵称外,企业的Banner图也是尤为关键的,Banner图最好显示真实场景,可以与品牌相关,或是自身产品、工厂生产等,吸引客户注意力。

Canva–设计Linkedin横幅脱颖而出

为了让Linkedin简介脱颖而出,吸引用户注意力,推荐给大家一个工具–canva,可以帮助企业设计专业的横幅来打造品牌,企业不仅可以免费使用设计师制作的海量模板,覆盖上百种设计场景,还可添加文字、滤镜、抠图特效等。

2、Linkedin帖文

想要在Linkedin平台高效获客,那首先就要运营好这个账户,关于账户发布内容,必然与企业产品/服务高度相关,如该企业属于丝网行业,主要经营丝网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那么Linkedin平台发布帖文内容时,主要就是突出自身产品的优势,如性能、规格、质量、价格等,可专门针对其中一方面细化内容,增强用户理解力,如质量,是否采用高端技术?与市面相比,好在哪里?另外,也可介绍下企业的优势,如荣誉证书、五星好评以及颁发的奖项等,作为权威信用背书,增强用户信服力。

另外在发布帖文时,可添加一些刺激用户快速作出消费决策的号召性用语,如速来购买,欢迎参观等。而且最好是定期发布帖文,保持账号活跃的同时,拓展更多人脉。这里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可供广告主参考:

1)坚持每日更新,发布产品相关知识、行业资讯等,适当发布动态新闻等;

2)关注行业的领袖,可通过其发布的帖文进行互动;

3)个性化邀请函邀约好友,数量不要太多;

4)Linkedin信息推广,可通过博客、网站等方式推广个人页面;

5)定期进入群组进行探讨等。

3、Linkedin广告投放

无论这家企业的规模如何,均可借力Linkedin广告,实现广告主的业务目标,实现ROI最大化。在Linkedin平台中投放广告时,可按职位头衔、职能类别、所属行业等条件,精准定向受众群。且Linkedin可帮助用户挖掘销售线索、提升品牌知名度,并能增加活动注册量。衡量效果这块儿,可使用直观的推广活动数据分析功能,追踪点击效果,不断优化广告投放策略。当用户被广告创意所吸引,点击广告,增加点击率的同时转化率也会大大增加。

这里介绍一个案例:这家企业主做丝网类产品,集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起初在出海过程中频频碰壁,线上推广又不知道从哪儿入手,而在联系到一家领英代理商之后,从Linkedin平台入手,我们可以看到这家企业的banner图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另外,通过精准定位受众,定期发布帖文,在广告服务商的帮助下后期详尽的数据分析,运营了差不多2-3月的时间,广告点击率比之以往上涨35%,转化率成功上涨30%,初步已达到广告主预期,并期待接下来的合作。

 

最后,为大家分享几个Linkedin优化技巧~

1)坚持加好友:建议每天搜索、浏览用户信息并添加,加好友初期可利用大V的二度人脉进行拓客;

2)忌套模板:很多外贸人申请好友频频被拒,可能是在套用一个模板向潜在客户发送消息?这样,对方会认为你是批量发送消息缺乏诚意,导致申请被拒。建议参考对方的资料和博文,针对性的发送个性化消息;

3)加入讨论群组:多加入几个与你的行业、产品或兴趣相关的小组,扩大LinkedIn社交圈,拓展客群,获取商机。

Linkedin不仅可以帮助出海企业构建品牌影响力、品牌美誉度,还可以挖掘更多潜在的销售机会,是企业必选的营销渠道之一。而选择一个专业的广告服务商尤其可贵,除却Linkedin,还有Facebook、Tiwtter、Pinterest等多种社交媒体可供开发,在企业与广告服务商的合作下,成功出海必然更快一步。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