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如何利用LinkedIn推广开展海外业务?

一、对于B2B企业来说,LinkedIn推广真的适合你的业务吗?

1、LinkedIn推广为什么适合企业入驻?

据数据显示,80%的社群平台客源来自于LinkedIn,近80%的营销人员将其作为潜在客户名单的有效来源。与此同时,92%的B2B营销人员选择在LinkedIn投放广告,Linkedin作为全球第一的职业社交平台,全球每日广告请求量6.6亿,覆盖80%全球互联网用户。对于B2B出海企业来说,是用来提升品牌粘性的最佳利器。

2、你的业务是否适合投放LinkedIn广告?

衡量是否适合投放LinkedIn广告的关键因素是:你公司主营产业、产品或者垂直市场是否与平台用户高匹配,或者平台是否有其需要重点开发的客源。在前不久刚结束的波士顿内容营销大会上,有LinkedIn广告专家提出:SaaS行业、技术领域以及教育业等其实都是比较适合投放LinkedIn广告的。当然,也并不意味着其他行业不适用,明确目标、制作直戳用户痛点的内容,同样也能在平台上分得一杯羹。

二、加入LinkedIn,B2B企业能够得到什么?

对于出海企业来说,平台能为企业带来什么,才是他们最为看重的。

1、获取更多高端精英人群,实现最快速引流,加速交易进程

据官方调查显示,LinkedIn的固定使用者在全球有5亿,超过9百万见公司,遍布200个国家。其中美国使用者居榜首,其次是印度、中国、巴西、英国等。将主打市场放在这些国家地区的企业,怎能错过这一“流量宝盆”?最重要的是,LinkedIn上的用户多为商界精英人士,据调查有75%的注册者年收入>$5万,其中44%的年收入>$7.5万。甚至有>50%的用户会选择与在LinkedIn上有过互动的公司进行交易。通过LinkedIn进入公司官网的比例达64%。因此,对于B2B企业来说,通过LinkedIn做B2B营销推广,可以说是最快速触达高端精英决策者、引流的最有效途径。

2、实现精准定位,让开发客户更加具有针对性

如果你想在社交平台上找到家具行业+主管级别+男+美国等主流客户群,并且想要这类人群看到你的广告,相信在LinkedIn平台上一定会有所收获。

LinkedIn不同于Facebook和 Twitter的目标客户定位功能,其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分析不同的用户群体和企业统计结构、数据,客户定位更加精准。具体的定向选项主要包括:

职业:职位、资历、技能、工作职能、组别;

公司:类别/行业、公司名称、公司规模;

教育程度:学校名称、研究领域、学位;

人口统计:性别、所在地、年龄。

三、如何制作LinkedIn内容,塑造国际品牌影响力

既然LinkedIn的功能如此强大,企业又该如何进行操作,助力提升转化率、打造国际品牌影响力呢?其中内容可以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输出内容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两大内容载体,根据不同的载体渠道,制作更加贴合目标的内容,进而达到不同营销目的。

1、善于运用LinkedIn公司主页,填充内容,主动挖掘,提升搜索引擎排名,促活转化

LinkedIn在谷歌搜索引擎上的权重较大,因此若LinkedIn账户足够优势,也将加大被搜索、进而曝光的机会。其中Company Page的设计可谓是至关重要的。除了填充基本框架,发布的内容更是一大助推剂,如不定期的通过更新Company Page内的产品,服务,促销,活动来激活他们,达成转化。据Buzzsumo调查显示,在Linkedin上,大众更喜爱观看且乐意分享的内容从高到低依次是总结类、如何类、解决疑惑–为什么类。长度则以2000-3000为佳。但是,目前领英公司主页上暂不支持发布文章,但是我们可以将Facebook以及在其他社群上的内容同步到领英上。当然,我们可以充分利用Company Page里的动态墙,支持创建“庆祝”、“创建投票”等活动,还可以直接发布促销、活动,带上话题标签,在状态栏中,还可以设置目标人群以及一些高级操作,精准推送给更多潜在用户。在相应的动态内容下,可进行实时数据统计。展示次数、点击率、参与率一目了然。可以将促销、服务、活动等不同的主题进行不同时间段的测试,定期统计制作周报、月报,找出参与率、点击率最佳的文案素材,促转化。

2、Linkedin广告

LinkedIn其实是一个影响力极强的社交媒体广告工具,那么如今进行广告选择、如何有针对性的优化以达到最佳效果?在投放广告之前,我们必须要了解LinkedIn上的广告类型,根据营销目标进行有针对性的选择、投放。在LinkedIn上,有三种广告类型供选择:

1)文字广告

文字广告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即标题、文本描述、缩略图,一般在LinkedIn页面右侧显示。如何衡量文字广告的效果?一般点击率在0.03%算是比较佳的广告创意素材了。文字广告的宣传推广意图更浓郁,产品演示、产品使用指南都可以添加进去,直接促进进一步的咨询转化。不过,这类广告只能在桌面设备上投放,如果将重点放在移动和平板上的企业,不建议使用。

2)赞助内容

赞助内容在表现形式上,除了有一个自带的灰色“推荐”广告标识,其他的与新闻无异。让用户更有沉浸式的体验,避免抵触心理。当然,在这个广告内,企业还可以自主设定目标客户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广告目标受众。它的点击率达到0.4%时,则代表是一个不错的广告素材,可以继续保持投放。值得强调的一点是,如果企业足够重视移动端,那这个将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赞助内容超过65%的广告参与来自移动用户,确保内容与移动广告相匹配。

3)Sponsored InMail(赞助邮件)

LinkedIn Sponsored InMail(赞助邮件)可以营造“一对一”的即视感,它允许企业直接向用户发送定制内容。因此,在选择投放此广告时,建议可以先进行受众分组,根据不同的受众群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确保开发效果最大化。

根据多方统计显示,使用文字广告的效益普遍高于其他两个。接下来,我们重点介绍如何设置文字广告的内容,实现精准引流,提品牌、增转化。

一般可以设置一张图、标题处可设置25个字、内容控制在75个字,可选择方形广告、直立广告、横幅广告以及长型广告。在文字描述方面,要尽量接地气,制造一种面对面对话的即视感。比如像“还不行动吗?”、“赶快来试试呀”,“你还不如来吗?”,避免使用销售字眼,像“购买”、“半价”,不过加入号召性的CTR按钮,将“快速点击免费领取”、“免费下载”。在哪可以看到广告呢?一般在个人动态墙的上方、主页动态处或者是侧栏位置。总体来说,位置还是比较亮眼的。在选择投放广告对象方面,选择的越细,投放的广告也会越精准。像可以直接根据用户的学历、职位等信息选择。不过LinkedIn也会告诉我们,若广告投放人数太少的话,会建议删去一些限制。

广告计价的方式可根据不同的推广目标进行选择。想要获取更多网站流量,可选择CPC每次点击成本;想树品牌,提升品牌印象,可选择CPM每千次曝光成本。

总得来说,LinkedIn作为全球第三大社交平台,已不再只是求职者的天地,Linkedin里的人大都具有决策权,这也就意味着在Linkedin上发展B2B业务会更顺畅。通过LinkedIn开展海外业务,树品牌、网罗一票精英高端人士,打造企业“聚宝盆”!快找LinkedIn代理商开户推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