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美国广告收入今年将首次下降

关键点
eMarketer在一份新报告中预测,到2020年,Google在美国的广告收入将下降5.3%,这是自该研究公司于2008年开始对该业务进行建模以来的首次下跌。
该公司预测,Facebook和亚马逊将在2020年继续增长广告收入,尽管增速低于上年。
报告显示,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继续蚕食企业,即使是Google强大的广告业务也将遭受重大打击。.

eMarketer在一份新报告中预测,到2020年谷歌在美国的广告收入将下降5.3%,这是自该研究公司于2008年开始对该业务进行建模以来广告收入增长的首次下降。EMarketer预测,谷歌今年在美国的广告收入将达到395.8亿美元,而2019年为418亿美元。该公司预计收入将在2021年反弹20%以上,并在2022年实现11.8%的增长。尽管下降,谷歌的广告但是,收入仍将超过2018年的364.8亿美元。报告显示,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继续蚕食企业,即使是Google强大的广告业务也将遭受重大打击。根据eMarketer的数据,尽管YouTube上的美国广告收入将继续增长,但它并不能弥补今年预期的美国净搜索广告收入下降7.2%。

该报告还表明,谷歌正在继续将广告市场份额让给Facebook和Amazon,eMarketer预计,这两家公司今年的业务将有所增长。据eMarketer首席分析师Nicole Perrin称,自2016年以来,Google在美国的广告收入增长速度低于整体数字广告市场。尽管进行了分析,但谷歌股价午盘仍上涨了约1%,这是《华尔街日报》首先报道的 。营销预算通常是经济动荡期间削减的第一笔费用。根据CNBC先前查看的内部文件,Google将其营销预算削减了多达一半,并且管理层警告冻结招聘。Google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四月份的备忘录中对员工说:“就像2008年的金融危机一样,整个全球经济都在受到伤害,Google和Alphabet都无法幸免于这种全球大流行的影响。”

佩林说,与Facebook和亚马逊相比,旅游业的支出对谷歌的广告业务产生了巨大影响。由于担心传播这种病毒,大流行实际上使地面旅行停止了,因此旅游业受到的打击最大。Expedia集团董事长巴里·迪勒(Barry Diller)在4月接受CNBC的“ Squawk Box”采访时说,旅游公司甚至不会花掉通常投入广告业的50亿美元的五分之一。尽管Expedia及其同业Booking Holdings 通常都在Google上投入大量资金,但两家公司都抱怨该公司的策略,包括开发自己的旅游搜索产品以与自己的产品竞争。相比之下,Facebook今年的广告收入将继续增长,尽管增速要慢得多。该公司报告称,2019年广告收入为299.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6.1%。EMarketer预计,Facebook的广告收入今年将增长4.9%,达到314.3亿美元,然后明年广告收入将加速增长。

eMarketer预测,亚马逊今年还将发展其数字广告业务。尽管亚马逊的广告业务份额较小,但亚马逊的广告业务去年的收入为103.2亿美元,eMarketer预计到2020年它将增长到127.5亿美元。 在大流行期间,Facebook和亚马逊的增长将帮助他们在Google的数字广告市场中排名第一。根据eMarketer的数据,去年Google拥有数字广告总支出的31.6%,而Facebook和Amazon分别占22.7%和7.8%。该公司预计,今年谷歌将占据数字广告支出的29.4%,而Facebook和亚马逊分别占23.4%和9.5%。

谷歌发言人拒绝对公司财报以外的财务发表评论。谷歌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在上一季度的业绩报告中告诉分析师,当美国大流行在3月份时,该公司的收入有所下降,但该报告发布后数小时股价飙升,因为高管们对未来支出的看法比投资者更为乐观以前曾担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