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COVID-19如何影响21个行业的Google Ads结果[数据]

COVID-19已发展成为影响公共卫生和经济的全球性事件。这是一个不确定的时期,我们还没有所有答案,但是我们现在知道的是,由于这种全球性的大流行,小企业的竞选活动突然发生了变化。我们已经看到,全球性事件通常会影响PPC的性能,COVID-19也不例外。随着企业改变经营方式,人们越来越多地呆在家里,世界对实时爆发的大流行做出了反应-他们转向在线搜索和新闻,以寻求对问题的答案以及对新需求的解决方案。对于某些广告客户而言,这些新的搜索者正在吸引新的受众群体来寻找进入广告客户网站的方式,并且其中一些正在成为新的客户。对于其他人来说,结果并不那么好,而且策略需要改变。在WordStream中,我们正在寻找成千上万的广告客户,以了解COVID-19对PPC广告的影响。在本文中,我们将研究几个行业,这些行业在最近几天和几周内注意到其Google Ads帐户发生了重大变化,因为COVID-19的传播和中断了正常的生活和业务。

在美国,Google的搜索量发生了变化,但基本上保持不变。但是在过去一周中,我们注意到Google搜索广告的展示次数开始缓慢下降,比平均水平低7%。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尤其是在假日周期间,但是许多广告商肯定没有想到这一点。罕见的是搜索者的行为方式。当他们涌向SERP时,我们发现搜索者可能正在寻找完全不同的东西,因此,点击不值您的PPC广告花费。其他人今天犹豫不决。自三周前COVID-19在美国流行以来,我们发现转化率平均下降了21%。当然,每个行业都对Google Ads看到不同的效果。因此,当务之急是我们更加仔细地研究事物。以下是数量增加的七个行业,表现不一的七个行业,而受打击最大的七个行业。

COVID-19期间7个行业的数量/性能提高了。在这种大流行期间,一些企业的各项指标都在增长。

非营利组织和慈善机构
在危机时期,我们经常会看到最好的人,而在Google SERP上也是如此。随着COVID-19的传播,非营利组织和慈善机构看到了:搜索广告的展示次数增加了10%。搜索广告转化次数增加了23%。搜索广告转化率提高20%。Google Ads确实支持许多Google赠款计划,以允许非营利组织免费做广告,但是要使其合规通常很困难。幸运的是,很明显,在这场危机中,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找到搜索者。

健康与医疗
毫不奇怪,我们许多人正在寻找有关如何保护自己和社区的信息。随着用户转向商店和SERP购买从非处方止痛药到重要药物的所有产品,许多广告客户发现,在线销售产品变得越来越容易,广告的点击率和转化率都大大高于平时。医疗广告客户的Google Ads结果图

商业管理
Google提供了其他建议和资源,以帮助小型企业在不确定的时期内进行管理,尤其是在设置员工远程工作和制定连续性计划方面。似乎该领域的许多广告客户也准备提供帮助。总体而言,自2月23日以来,业务管理搜索量增长了23%。随着人们为远程工作做准备,办公用品成为突围行业。办公用品的搜索量增加了90%,付费搜索广告的点击次数增加了35%,搜索转换率增加了41%
随着传统零售业已将重点转移到在线运营上,包装和运输用品的搜索广告转化率(增长123%)和搜索广告转化率(增长107%)增加了一倍以上。
Google Ads结果包装和运输

金融
市场表现可能不佳,但现在看来搜索者正在寻求经验丰富的帮助,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在通常拥有一些最昂贵的关键字且每次点击费用较高的行业中,我们看到每次点击费用下降并缓解了通常竞争激烈的行业带来的一些压力。许多人还注意到点击率和CVR也有所增加。

Google Ads财务结果

美容和个人护理
过去几周,对许多快速消费品(FMCG)的需求量很大。人们正在寻找肥皂和洗手液之类的产品,并在这些困难时期寻求更多的自我护理。我们注意到,对美容和个人护理的搜索量增加了41%。在许多垂直行业中,看到较低的每次点击费用和较高的CVR,SERP上的业务蓬勃发展。

类别 搜索每次点击费用更改 更改搜索CVR
美容与个人护理 -14% + 6%
皮肤护理 -3% + 21%
水疗护理 -20% + 41%
点播媒体
当我们许多人进行社交疏离时,我们在家中消费了更多娱乐节目。尽管大多数娱乐广告客户都在增加需求,并推动了一些额外的转化,但在过去几周内,点播媒体的转化率猛增并翻了一番。

问候,礼物和鲜花
社交疏远是一种孤独的经历,很难在相隔数周或数月的时间内保持我们的联系。小手势在整个COVID-19大流行中可能意味着更多,并且明智地在Google上投放广告的广告客户正在看到一些不错的结果。在过去的三周中,自美国冠状病毒升级以来:
搜索卡片和问候语的转化率提高了15%。
搜索礼品篮的转化率提高了30%。
搜索插花作品后,转化率提高了43%。
COVID-19期间7个行业的PPC表现参差不齐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一些行业,这些行业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内看到巨大的变化或转变。

房地产
借贷率仍然很低,房地产市场目前仍在保持。在SERP上,搜索流量也保持相对稳定-搜索量,每次点击费用或转化率几乎没有变化。但是,一些重要的转变可能会给行业带来一些重要的后果。房地产开发和建筑行业的转化率都在下降(分别为-53%和-7%)和较低的搜索量。这些领域的放缓可能会导致未来房地产供应减少。房地产列表和房地产经纪人搜索的每次点击费用都有所增加(过去一个月增加了15%)。但是,房地产列表的转化率下降了-25%,而房地产经纪人和经纪人的转化率却增长了30%。随着消费者越来越不愿意参加开放日活动,更多的人将依赖专业代理商来安排约会。移动和重定位服务的搜索量增长了11%,同时保持了良好的点击率,每次点击费用和CVR。

家居装修
3月通常会自然而然地成为家装项目的季节性休止期,因此,在过去几周内,家装搜索的数量一直在缓慢下降,我们对此并不感到惊讶。接下来的几周将是对该行业的试金石。一方面,美国人花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这可能会激发新的住房项目,并成为脱下沙发的借口。另一方面,经济不确定性可能会阻碍可自由支配的支出。迄今为止,平均转化率保持稳定,但变化很大。

家用家具
就像家居装修一样,这些高价商品的情况出乎意料地一致。在过去的几周中,搜索量,每次点击费用和转化率均保持在+/- 2%以内。家电,床上用品和亚麻制品等较小的门票项目出现了搜索量上升和光转换率提高(分别增长7%和+ 12%),这可能是增强消费者信心的好兆头。

汽车行业
汽车行业对SERP表现出一些压力-在过去几周内,行业平均转化率显着下降了30%。

汽车用品的Google Ads结果下降30%永远都不是一件好事,但很难将所有这些归因于COVID-19。3月中旬并不是刚开始的汽车购买季节,但是我们看到搜索者在汽车领域改变了他们的偏好。
类别 自COVID-19以来的平均搜索转换率变化
车辆经销商 -42%
车辆拍卖 + 5%
汽车零配件 -28%
车辆维修与保养 + 44%
车窗着色 + 79%

零售
一些人会预测电子商务将随着传统零售业的兴起而减少时间和运营。但是,尽管有些家庭正在转向电子商务来代替实体购买,但另一些家庭不确定他们的未来收入。这种不稳定性正在影响用户从搜索广告获得的转化率-零售转化率下降了14%。

好消息?包括亚马逊在内的大型零售商都在撤回其在Google Ads上的预算,因此,Google的每次点击费用降低9%,使大多数零售商的广告投资报酬率达到了平均水平。

零售的Google Ads结果

数据来自Tinuiti的Andy Taylor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批发商和清算人似乎注意到了相反的趋势,每次点击费用提高了14%,而转换率却提高了9%。

工作和教育
全国各地的学校和学院都关闭了数周,这促使电子学习和培训的水平上升。尽管教室发生了变化,但高等教育广告客户的表现还有短期变化。随着大学申请的迅速结束和6月的SAT考试尚未取消,潜在的学生并未改变他们在SERP上的行为。

在过去的几周中,针对新职业和职业培训的付费搜索流量有所增加(分别为+ 10%和+ 8%),但由于转换数量并未发生明显变化,因此目前主要是希望获得的。

法律服务
法律行业在SERP上看到了一些细微的变化,搜索量和转换率均较低(低于5%)。幸运的是,这被每次点击费用的类似下降所抵消,即使搜索转化次数和每次转化费用保持稳定。

但是,我们看到更多此类转换以电话而非网站提交的形式到达。而且,不幸的是,这些电话中有30%以上没有接听。如果COVID-19正在影响您公司的运营或工作时间,请确保:

更新广告活动的广告时段,以反映当前的小时。
如果您是远程工作,请确保您的网站,仅允许致电的广告以及广告的附加电话信息能反映出与您的团队联系的最佳电话号码。
使用关键字级别跟踪来跟踪来自PPC的电话。
确保您的“ Google我的商家”帐户是最新的,以反映贵公司的当前运营情况。创建一个帖子以确保潜在搜索者您的公司在此次危机中仍然活跃。
迄今为止受灾最重的7个行业
COVID-19期间最大的担忧无疑是公共卫生。不幸的是,这使某些行业处于危险之中,并且在这些行业中工作的人员在SERP上下都受到了特别的影响。

旅行和旅游
由于企业,政府和消费者不惜一切代价避免了不必要的旅行,因此,今天要预订旅行的人数减少的人应该不会感到惊讶。结果,许多旅行广告商都在努力转换其网站上的新搜索者。

Google Ads旅行结果

对于这些广告客户而言,更为严重的是,航班取消,延误和限制的搜索量空前高涨,这使得他们的广告更容易受到好奇的搜索者的欢迎。

Google Ads的旅行搜寻量

为了减轻这种干扰,请确保:

为COVID-19,咨询和取消相关搜索添加新的否定关键字。
促销便宜的票价,轻松取消和调整以后的旅行。
向您的客户推荐旅行保险,以减轻担忧,同时提高您的平均销售价格。
酒吧和餐厅
随着许多社区关闭在餐厅和酒吧用餐,这些小型企业在我们处于社会孤立时期将受到沉重打击。尽管许多人正在学习转变为交付和外卖服务,但在过去的一周中,他们已经很难在SERP上找到成功。

类别 更改搜索广告的展示次数 更改搜索CVR
餐厅 -18% -59%
酒吧和夜总会 -26% -57%
现场娱乐
公共安全和对团体人数的严格限制使表演者和场所在全球范围内取消演出。结果,用于现场娱乐的搜索量减少了24%,转换率下降了30%。

会议活动
我非常清楚,许多大型会议已经取消,将其活动推迟到秋季,或者正在尝试举办一个虚拟会议。不幸的是,许多企业依靠事件营销来填补他们的营销渠道,因此这些事件的取消也会对其他业务产生连锁反应。自2月底爆发COVID-19以来,事件营销人员注意到,随着更多事件继续取消,转化率下降了33%。

运动与健身
在可预见的将来,主要的体育联赛和娱乐联赛均被取消。随着许多社区增加与社会的距离,越来越多的体育馆即将关闭,而那些开放的体育馆将看到越来越少的新成员走过大门。所有人都说,与体育和健身相关的许多垂直行业的转化率都在急剧下降。

一个显着的例外是,在过去的几周中,体育节目(在线和离线)和体育训练营得到了显着提升,因为许多人开始计划离开家。

运动和健身的Google Ads结果

建筑施工
突然的经济下滑和工作场所的关闭给建筑业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阻碍。随着未来项目开始停滞或延迟,潜在客户也越来越难以转换。由于该行业的季节性广告费用已经开始上涨,最近的时机不佳。

Google Ads结果构建

工业和制造业
随着制造业务的放缓,我们看到针对制造业和工业品的PPC活动也受到了影响。每次点击费用增加了5%,行业转化率略有下降,但是广告主因搜索流量下降13%而受到伤害。

工业和制造业的Google Ads结果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都在寻求在线和离线方面的变革。保持安全,健康,并与社会保持距离。当您陷入困境时,请留意您的PPC帐户和WordStream博客。当我们看到新的趋势出现并采取了使您的帐户性能保持健康的策略时,我们将定期发布。

数据源
该报告基于截至2020年在Google的Search中做广告的所有行业的15759个美国WordStream客户帐户的样本。每个行业至少包括30个唯一的活跃客户。为了编制索引,我们已将2月24日以来的每周帐户效果与之前的六周平均值进行了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