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Yandex.Direct自动战略大更新与网盟广告系列预算新设置流程

很长时间以来我们收集了用户反馈,并了解您多么重视自动战略的功能性与方便性。基于您的反馈,我们准备了Yandex.Direct自动战略的一系列更新。

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第一批更新:战略选择与网盟中的管理设置流程会变得更加便捷,而在战略设置内即将可以更改归因模式。下面就详细介绍下。

一、将相似战略的设置联合在一起
我们计划通过将相似自动战略的设置联合在一个屏幕上,使战略选择过程变得更加容易。很快您将可以在希望优化指标的基础上选择自动战略,如点击次数、转化次数或投资回报率等。

8月份生效的更新:

·《每周预算:最大转化量》+《平均转化成本》战略会被结合为《转化量优化》战略。

选择转化量优化战略时,您将可设置每周预算与最大点击价格,以获得尽可能多的转化或保持希望的CPA。《保持平均转化成本》字段不再是必填项。

·《每周预算:最大点击量》+《平均点击价格》+《每周点击套餐》战略会被转移到《点击量优化》战略。

正如第一项中一样,三种战略会被联合为一种战略。在《点击量优化》战略框架内您将仍可以设置每周预算金额、平均点击价格或每周点击量,我们会保留一切之前有的参数。

二、网盟中广告系列预算设置流程的更新
之前《网盟中的广告设置》被显示在单独区块中。如今我们将《网盟中的广告设置》部分转移到 “Manual bid management with optimization”(《带有转化的手动管理》:

自8月份起,在手动管理出价的情况下您可使用以下两个参数:

· 在设定的金额框架内控制网盟中的广告支出。

· 将网盟中的出价保持在搜索出价更低的水平上。

将网盟中的出价设定为搜索中的出价百分比的参数不会被转移到手动管理部分,但不用担心这一点。若在您的手动管理的广告系列中网盟中的出价低于搜索中出价的100%,我们会开通出价单独管理并在基于您的现行设置指定出价:

网盟中的出价 = 搜索中的出价 x 网盟中的出价调整系数

例如,您的广告系列搜索中的出价为 100 卢布,网盟中的出价为搜索中出价的 50%,在单独管理的情况下,网盟中的出价会等于 50 卢布(100 卢布 x 50% = 50)。

自动战略会考虑到您的所有参数对广告购买进行优化,网盟广告系列预算的补充设置不会被转移并利用于自动战略。

三、添加归因模式的选择
自9月份起,在编辑战略时您可以选择归因模式*。

只有您指定的点击类型会被计入Yandex.Direct统计数据并视为访问来源,于是影响到自动战略基于的算法工作。

“我们一直在积极开发自动战略,因为其提升我们客户的投资回报率。为此,我们不断改善算法,其中给广告商提供设置特定优化参数的可能性。借助Yandex.Direct界面的更新,甚至广告新手都会轻松的管理自动战略” —— Mariya Savickaya,Yandex.Direct开发部部长。

变化何时生效?

大约在 8月份中旬我们会更新自动战略与开通广告系列中的出价单独管理。

我们在尽力减低这次更新对客户造成的不便,将所有的现行设置谨慎的转移到新设计的界面,以免广告系列的重新设置问题。

*什么是归因模式?

从最基础开始。对每次用户与广告或另一种流量来源的接触可以给予自有价值。转化事件在不同流量来源的分配方式叫归因模型。

例如,您选择使用基于最后一次点击归因模型,那么转化事件会归于那种使用户采取目标行动的流量来源。基于第一次点击归因模型,相反,帮您了解您与用户的沟通连接从哪种流量来源开始。

接着,让我们想象,用户看到了广告与作出了购买决策,不过没完成订单并未关闭标签页。晚一些他返回网站与采取目标行动。在这情况下,广告点击很重要,不过形式上它不是最后流量来源 —— Metrica中的转化访问会被归于“网站内部转接”。

就为这些情况我们新增了基于最后有效点击归因模式。在采用这种模型的条件下,来自次要流量来源的转化事件(例如:用户访问标签页,自己输入网址,网站内部转接,从本地保存的文件转接)归于前一个有统计显著性的来源。在统计数据中默认设置该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