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广告应与媒体商店面临同样的诽谤法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于2019年10月23日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对Facebook及其对金融服务和住房领域的影响进行审查期间向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

美国孕产妇死亡率正在上升,而且该数据仍使许多人死亡
Facebook是否会投放广告称唐纳德·特朗普为“洗钱者”?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一个人或团体提议经营电视或报纸广告,将特朗普描述为洗钱者,那家商店几乎肯定会拒绝接受它。尽管指控确实成立的可能性很高,但这些机构仍会担心特朗普的重大诉讼。Facebook没有这样的担忧,这是一个大问题。

Facebook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指出,Facebook不会筛选政治广告的真实性。这意味着,原则上,任何人都可以在Facebook广告中对任何人说几乎任何话。扎克伯格不能让人们免于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但Facebook不必担心像传播电视台或报纸一样散布诽谤性言论而被起诉。

与电视台和报纸不同,Facebook被视为普通载体。这意味着它被视为电话公司,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或邮件系统。原则上,公共承运人无法控制其所载材料的内容,也不能从该内容中获利,除非它增加了服务的使用范围。(有趣的八卦可能会导致人们拨打更多电话。)

保持循环
永远不要错过您关心的新闻和分析。

这个故事根本无法形容Facebook。Facebook非常直接从内容中赚钱。它出售广告并出售有关其用户的个人信息。它还允许页面通过支付额外的费用来提高帖子的可见性。这样,Facebook看起来比电话公司更像电视台或报纸。

根据1996年《通讯规范法》(第230节)的规定,Facebook对其内容免除责任。可以说,在互联网的早期,许多网络中介在很大程度上像电话公司一样,这一规定是有意义的。他们正在联系个人并传递内容。

许多中间人仍然这样做。例如,数以千万计的人使用公告板,电子邮件列表或聊天组,在其中彼此共享信息。主机不能从内容中获利;它通过收取服务费来获利。

但是,Facebook和许多其他互联网服务并不完全符合此描述。除了CBS或“纽约时报”外,没有任何其他原因使Facebook不受我们的诽谤法律约束。它非常明确地从用户提供的内容中获利。

扎克伯格在辩护中说,他不想决定什么是正确的,什么不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也可能不愿处于这一位置,但它伴随而来。如果扎克伯格认为这个问题对他来说太难解决了,那么他应该退出他在Facebook的职位,并让一个更有能力的人代替他。

与广播或印刷媒体相反,让Facebook对虚假内容负责的好处之一是,我们可以确保所有看到原始谎言的人也将受到纠正。广播或打印不是这种情况。

在称特朗普为Facebook上的洗钱者的情况下,如果他可以说服法院说该主张实际上是诽谤的,那么Facebook知道所有打开原始帖子的人,并且可以确保将更正发送给每个人。它甚至可以确保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通过诽谤性帖子的人也可以通过更正,因为它可以使此要求成为服务条款中的要求。

抢先筛选每个广告和Facebook页面是否包含诽谤内容将是一个不可能的负担,但要在提请他们注意之后,要使Facebook负责调查指控并非不可能。施加这样的要求将极大地增加Facebook的成本,但是为什么要迫使社会承担通过Facebook传播的虚假索赔的成本呢?当CBS或《纽约时报》散布虚假声明时,我们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Facebook应该在什么基础上有所不同?

上周,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在《纽约时报》上发表 专栏说,扎克伯格不应该经营Facebook。索罗斯专注于扎克伯格与特朗普建立的密切关系。

尽管索罗斯提出了真正的担忧,但问题并不在于扎克伯格本人正试图通过破坏我们的民主政治来最大化Facebook的利润。问题是法律允许。让Facebook遵守与其他新闻媒体相同的诽谤法,将会从根本上降低这种风险。那将使Facebook的盈利能力大大降低,而马克·扎克伯格的财富则大大减少,但是谁该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