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微软提供的新型在线广告产品有助于为B2B电子商务公司提供与亚马逊竞争的竞争环境

微软的最新电子商务举动被称为对亚马逊零售业霸主的无耻攻击。

上个月,微软推出了一款名为PromoteIQ的新产品,该产品使零售商能够在其网站上出售广告。PromoteIQ与Amazon的Sponsored Products计划相似,在该计划中,广告出现在搜索结果中和Amazon产品页面上。它还使商家可以控制自己的数据(基于意图和受众的见解),以便他们可以更有效地在自己的网站内外销售产品。

微软正在成为与商家而不是竞争对手的更深层次的合作伙伴。
近年来,广告已成为B2B和B2C电子商务公司(尤其是亚马逊)的大生意。根据其2019年第三季度收益报告,亚马逊的广告收入达到36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45%。微软的新产品将使商家能够将广告整合到其电子商务网站中,并衡量广告系列的效果。它还与Microsoft Advertising集成在一起,因此商家可以使用其数据来通知Bing上和下的广告。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到2021年,B2B潜在市场总额估计将达到1.4万亿美元,约为亚马逊的消费者电子商务业务的两倍。B2B商家应密切关注亚马逊可能对其业务产生的潜在影响。

为制造商解决重大问题
Microsoft的解决方案可以解决零售商和制造商面临的重大问题。他们经常发现自己陷入困境,无法利用亚马逊来扩大曝光率和市场占有率,但是由于亚马逊的裁员,他们损失了可观的利润,由于缺乏亚马逊保留的数据洞察力而被进一步挤压。最终,它们既依赖于亚马逊的异想天开,也不利于亚马逊的异想天开。

微软正在以一种鼓励业务增长而不是侵蚀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并正在与商家而不是竞争对手成为更深层次的合作伙伴。随着业务的增长,Microsoft的解决方案变得越来越复杂。借助PromoteIQ,中小型企业可以做广告并扩大其覆盖范围,而预算风险会降低其利润或与之竞争。

微软的举动似乎是业界对亚马逊在整个电子商务中所扮演角色的更大自我反思的一部分。就在假期之前,品牌制造商耐克表示将停止直接在亚马逊上销售。从那时起,包括宜家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制造商选择绕过亚马逊市场。经济学是一个重要原因,但在线零售巨头也因在其市场上出售可疑产品而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审查。

2020年是否将成为亚马逊的潮流之年还有待观察。但是到2020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制造商和商人寻求从第三方手中收回对其业务的控制权。这就是使微软宣布如此有趣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