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针对数字广告收集的数据提出了更严格的标准

谷歌在地面上种植了另一个用户数据隐私标志。今天,这家科技巨头已经发布了一项关于行业标准的提案,该标准围绕着为了数字广告的目的应该为用户提供哪些数据控制。

谷歌提出了关于企业如何在提供广告时让用户更好地控制其数据隐私设置的提案。核心原则是用户应该能够查看和控制在其上收集哪些数据,由谁以及为什么,以及哪些企业负责投放广告以及如何根据这些广告量身定制广告。

Google还建议用户应该能够在多个点访问此信息,例如浏览器,网站设置或单个广告本身。谷歌表示,用户应该能够直接通过广告查看广告的元数据,以便他们可以看到谁为广告付费,谁投放了广告,以及用于确定广告相关性的数据。人们还应该能够控制谁有权访问该信息,并且Google建议使用“集中注册表”或数据首选项中心来管理这些信息。

谷歌用户信任和隐私高级产品经理Chetna Bindra表示,谷歌已经提交了该提案,以收集出版商,广告商和广告技术供应商的行业反馈。

这一消息是在谷歌确认其打算与另一项行业企图整合之后的第二天,该行业旨在标准化媒体和广告业务如何满足由欧洲互联网广告局和IAB技术实验室领导的通用数据保护法规的要求。谷歌的提案和由IAB领导的透明度和同意框架都致力于为消费者建立更清晰的方式来理解和控制他们的数据如何用于广告目的。

从表面上看,这两项举措看起来非常相似。但是,谷歌强调其自己的提案旨在补充现有的隐私框架。

“我们也与DPC [数据保护委员会]合作,并将继续与他们合作,”宾德拉说。“我们的目的不是重复他们所做的事情,但我们正在与主要的行业团体接触,以便将谈话推向一系列标准,这些标准为消费者提供一致的体验,以及他们认为自己的隐私受到尊重的地方。”

不仅仅是消费者谷歌面临着在数据使用方面保持高兴的压力,还有数据保护机构。谷歌以及其他平台(如Facebook和广告技术供应商促进程序化广告交易)正在严格审查用户数据的处理方式。去年,法国DPA CNIL因违反GDPR而被罚款5000万欧元(5700万美元),而爱尔兰DPA目前正在调查该平台,此前有关私隐活动人士的投诉。